家庭清洁的新贵,这款扫地机器人堪称全能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0-10-12

作为科技时代的懒人,我一向倡导选择智能化的产品为生活减负,而各个品牌的扫地机器人就是我的首要目标。

这几年下来,我踩了不少坑,也收获了一些经验,而得到的结论就是扫地机其实就这么回事儿,尤其是各品牌的爆款,功能相差不大,买的时候没必要太纠结。

结果,上周我在朋友家体验了他新买的扫地机器人,科沃斯最新旗舰款超能王。我对于扫地机的态度又改变了,我不得不感叹,我的朋友作为富二代,眼光确实更独到,而科沃斯作为这个领域的顶流,依然是正道的光!

为何有此感叹呢?因为科沃斯超能王做到了颠覆性的改变!

首先,配备全自动集尘基站,机器人完成清洁后回到基站充电,同时进行自动集尘。基站会通过强大的吸力将机器人尘盒中垃圾抽出来,转移到内部的集尘袋中,尘袋容量有2.5L,大约只需要一个月扔一次,真的比每天都去扔垃圾方便多了。

而且,不用自己打开尘盒去清理的感觉真的太爽了,这就是懒人心声!

第二点,超能王有两种拖地水箱,其中一个配备了一次性拖布,拖完即扔。这种形式除了简单方便之外,最大的好处是不容易藏污纳垢,减少了细菌滋生。

朋友和我同为懒人,他表示虽然自己会定期请阿姨打扫卫生,但有了超能王,他的心里更踏实。

拖布不用洗,垃圾不用手动清除,其实仅凭这两点,科沃斯超能王就已经能走在扫地机器人领域的前列了。

但超能王的优势并不限于此,它的实际清洁能力也相当强劲。下面是我和朋友的使用体验分享:

先说一句,科沃斯超能王是一款真正意义上扫地、吸尘、拖地能同步进行的机器人,前扫后拖,配合紧密。很多其他款产品,扫地模块和拖地模块是分开的,需要人工另行安装,在便捷程度上就比超能王低了不少。

那么先来说说扫地效果。超能王的扫地组件是边刷+滚刷,配合起来相当优秀,

缝隙里的灰尘,角落的毛发,地面上的食物残渣等等细碎垃圾,都能一波带走。我还试验了大颗粒的烟头、纸屑什么的,它也都是立竿见影的搞定了,走过去留下空空的地面。

接着再来说说拖地。先让超能王做了一次地面的基本擦拭,速度很快,拖得也挺干净,但效果不明显。

所以我又特意洒了一点粘乎乎的饮料在地上,超能王像是灵巧的猫咪一般,还没等我反应过来,就全拖干净了!

这里要科普一下超能王的清洁路径,它采用了卓越的弓字型路径,再加上最新的dToF导航技术做实时路径规划,不仅做到了不走冤枉路,而且可以轻松避开拖线板啊,桌子腿椅子脚啥的,真正的“零误撞”运行,清洁效率以及安全性都得到了妥妥的提升。

再来说一些可量化的数据,上面提到的两个拖地水箱,其中采用一次性抹布是“强拖水箱”,这个水箱可以模仿人手的擦地形式,每分钟达到480次的高频往复摩擦,在这个模式下,不用说洒掉的沙拉酱,即便是已经风干的酱油也可以轻松拖干净。

如果你是洁癖星人,APP上还可以设置打扫次数,一次还不够的话,再来两次、三次都无妨,总之一定能达到你满意的清洁程度。

最后真得想感叹一句,业界标杆总归是标杆,超能王作为科沃斯出品的扫地机器人,真的是可以闭眼入,让你安心做起甩手掌柜了。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