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营销创业需要做哪些准备

来源:黎青松SEO博客 时间:2020-10-13

2010年我迈入了学校的大门,那个时候是淘宝正崛起的时候,我们宿舍的姐妹们都是在这一年开始学会淘宝。我的专业是市场营销,偶像言情剧看多了,幻想成为一个牛逼哄哄的办公室白领。网络营销是必修课,那个时候很流行网络营销创业。记得有一年选修了一门课程,必须成功开通淘宝店铺,且卖出去商品。时至今日,网络营销创业热潮依然不减,甚至达到了全民网络创业的地步。今天就来给大家分享一篇:网络营销创业要做好哪些准备工作?纯属个人经验分享,希望进行网络营销创业的新人们做好各种准备工作,少走弯路。

刚需硬件准备

1.了解行业市场。

进行网络营销创业,及时是没有任何经验的新手,也不能盲目进行,除了必备的电脑之外,必须了解行业市场。比如当初我们宿舍姐妹准备卖女装,但是女装类目的细分市场非常多,但当时脑子只想着卖女装,所有的女装都卖,什么衬衫、外套、大衣鞋子、丝袜都杂在一起,就想着大而全,同时只想着自己喜欢的款式颜色,主观性极强,没有去了解女装市场的流行元素,导致淘宝店开在那里几个月度无人问津。

在刨去其他影响销售的因素外,创业前没有进行行业市场的了解,绝对会导致失败。由于是个人创业,时间精力有限,在产品的选择上建议选择细分类目,如只卖丝袜或者T恤,专一化,在后期的运营过程中也会省去很多麻烦,操作起来也比较简单。

2.质优价廉的货源。

第二个较为重要的就是货源,那个时候阿里巴巴也还不火,慧聪网也没有进入大众视野,那个时候找货源非常艰难,都是通过熟人介绍。而如今网络系统的高度发达,市场几乎是透明的,找货源既方便又艰难。C2C赚的就是信息差的钱,而阿里巴巴代发的价格有时候还是偏高,这就需要我们开店的时候进行多方对比,确定同质商品谁家的价格更符合我们的预期,质优价廉的货源是首选。

3.可靠稳定的上家。

很多时候我们找到的货源上家质量价格都符合预期,于是心里美滋滋,如果不囤货走的是代发路线,那么涉及到买家退换货事宜会比较麻烦,有的上家处理较慢,周期较长,同时遇到退货也容易产生纠纷,最好协议好售后的处理时间周期问题。同时很多上家在进行洽谈的时候说的很好,过不了多久找不到人人家不干这个了,这样状况最让人头疼,如果是打造的爆款,损失、精力不言而喻,因此需要多花点时间找到可靠稳定的上家,才能够有长期稳定的货源。

4.了解平台政策、国家法律法规。

以前广告法不是那么完善,标题或者图片上常常出现极限词,如100%、最等,也不会会平台处理或者投诉。而如今出现这类极限词不仅产品会做下架处理,同时自己的信誉度也会降低,不管是淘宝还是拼多多如今都是不能出现的。此外就是侵权,假货泛滥,高仿的产品,以前不追究,现在一旦被生产厂家发现就会产生赔偿问题。

因此进行网络营销创业还必须了解平台的政策以及国家法律法规,防止自己不知道什么犯错就被投诉举报了。还有一点较为重要的就是要了解平台处理客户投诉的政策,避免在销售的过程中引起客户投诉,而由于自己不清楚平台规则导致处理出现偏差受到平台的惩罚。

5.灵活的头脑、运营思维。

个人进行C2C创业,需要具备灵活的头脑以及充分了解运营知识是网络营销创业成功的重要因素。如果你是纯白,没有任何运营知识,那就不要盲目就行网络营销创业,虽然这样的创业成本不高,但是失败了也会对人造成打击。如果不介意自己不是很聪明特别想尝试,那就大胆尝试,随着经验的累积慢慢的人就会变得聪明。

充分的思想准备

进行网络营销创业,除了需要具备刚需硬件上准备,更多的我们需要做好思想觉悟,所谓的觉悟就是我们对整个创业过程的认知以及看法,在发展的过程中我们所要面临遇到的问题等等,这些准备都是我们需要充分做好的思想准备。

1.承受压力、煎熬。

创业压力是必然的,创业如果是全职,并不是兼职,大部分人都是soho办公,那就意味着我们没有额外稳定的收入,看不到头的未来,内心是迷茫的,期间需要承受大量的煎熬,以及各种压力,如果没有做好准备,很容易让人窒息,有时候创业就是靠熬,靠之努力素质熬过那一段艰苦的岁月才能够获得成功。

2.持久战准备。

开过淘宝店的人都清楚,刚开始很难卖出去,让关键有排名需要付出成本和时间,并不是一上来就能有生意的,期间我们可以扩散到盆友圈子有人会购买,但那不是我们想要的结果,也不是长久的办法。期间可能一个月不会出现真实订单,两个月可能有那么一单,然后第三个月又没有,然后慢慢的才会好起来,但也不是绝对的,因此还需要我们做好持久战的准备。

3.过硬的自制力。

自制力是soho办公必须具备的能力之一,日复一日的重复劳动,在没有效果没有希望的日子里能够坚持下去的都需要创业者自身具备过硬的自制力,否则还没有看到一点成效就已经夭折了。有了自制力才能不断地进行技术的钻研,货源的查找,才能耐心的处理客户投诉,严格控制、计划自己的时间以及职业生涯,否则做任何事情都只能是纸上谈兵。

4.充足的资金、亏本准备。

我们也听说过,做网络营销创业的大部分人都半途而废,直接是亏本的,电商行业往往大商家实力过硬才能获得巨大的成功,而C2C小商家除了部分取得了突破性的成功之外大部分都是为平台做贡献,成为了别人成功路上的垫脚石。但成功还是失败是未知的,在我们做好了各种具体工作,努力过后同样也要做好亏本的准备。同时在创业期间收入没有甚至为负,在s网络营销创业之前需要准备充足的资金,来帮助自己抵御创业的寒冬。

总结:以上是个人网络营销创业要做好准备工作的具体方向,网销创业小白只有充分的做好了上述准备,才不至于在在过程中更出现变动而表现惊慌失措。失败了不气馁,继续爬起来前行,成功了再接再厉,创造更好的未来,这才是我们进行网络营销创业该有的准备和觉悟!

转载:非常欢迎各位朋友分享到个人站长或者朋友圈,但转载请说明文章出处“黎青松SEO博客”。

原文地址:http://www.alitaohuo.com/wangluoyouhua/1892.html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