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发创新进取,剑指2030 蔡小鹏与三星Exynos高管特邀访谈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0-10-14

中关村在线消息: 近日,中关村在线与三星Exynos品牌进行了特邀访谈。其中中关村在线总经理蔡小鹏与三星半导体中国研究所所长潘学宝以及中国三星半导体销售部王菲进行了友好访谈,一起探讨智能手机芯片的动态以及未来走向。本次访谈就Exynos品牌的未来展望,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三星Exynos品牌名称的语意,很多人并不知道该单词的读法,并且将其叫做猎户座或者三星芯片,而Exynos究竟为何意义?潘学宝博士则给出了解释,Exynos是隶属于三星电子system LSI事业部的移动芯片品牌,其名称来自希腊语的Smart(Exynos)和Green(Prasinos),意味智能和低功耗。

谈及这十年间Exynos的发展,三星Exynos一直向着高性能,低能耗的方向发展,通过对双核、四核、八核等芯片技术的发展引导,不断开发新的制程工艺,Exynos在FinFET制程工艺的基础上独立开发CPU核心与业界领先水准的LTG/5G移动通信模块,Exynos通过高性能移动芯片创新为未来的新产业做足准备。

蔡小鹏总经理还与潘学宝博士、王菲研究员女士讨论了关于NPU的发展,作为目前最引人注目的AI技术的载体之一,NPU就是AI发展的产物,同时在这一领域,Exynos和高通、华为等厂商的竞争比较激烈,Exynos的致胜法宝又有哪些?

NPU作为模仿了人类大脑的阶梯式结构,并列运算效率更高,并且数据并不会上传到云端,安全而且应答速度更快,能够应用于ADAS、安保系统、智能相机等多种领域的未来核心技术。通过提升NPU性能,是提升设备的计算与应答速度(low latency),提高传输速度(high throughput),降低能耗(low power)的关键所在,三星Exynos通过优秀的硬件配置与高效的深度学习逻辑,高度融合硬件与软件,从而提供顶级的性能。

了解了三星Exynos在NPU与AI上面准备大展拳脚以外,对于5G解决方案,三星Exynos引领了5G商用化,目前Exynos还有着怎样的布局?潘学宝博士则表示,三星Exynos在2018年的8月份上市了业内首款5G双模芯片,在5G移动通信市场获得了技术的领导权,还将5G模块与移动芯片合二为一,提升工作效率,减少硬件面积。

而三星Exynos 980还成功搭载国产智能手机上,也正是和vivo强强联手,这款5G AI芯片获得了大家的关注,并且通过与vivo合作,共同解决了一百多个问题,提升了消费者的使用体验,也成为创新的动力来源,以后还将在GPU、ISP等层面进一步深化合作。

而蔡小鹏经理也抛出一个问题,Exynos有没有什么新品的发布计划呢?潘学宝博士则透露出,搭载前面讲到的功能的全新产品Exynos 1080也将跟大家见面,这是一款具备旗舰级性能的产品,也将主要面向中国市场,也是第一款采用更低能耗和更高性能的5纳米制程工艺的Exynos产品,在CPU和GPU架构方面,率先采用ARM最先进的Cortex-A78和Mali-G78敬请大家期待。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