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号怎么才能盈利,盈利的模式有哪些

来源:豆芽吧 时间:2020-10-19

大家好,上一节课我讲了抖音和其他平台的区别

明白了抖音的本质和优势

那么接下来我讲一下抖音的盈利模式有哪些

抖音有很多创业的途径和模式,而且成本也不高。比如说做抖音的淘宝客可以利用抖音的橱窗的帮其他平台的商家卖货,赚取一定的佣金。

比如说做主播,通过观众粉丝打赏挣钱,或者是做音乐号、中介号等等,也可以做号来卖钱。比如说有一些垂直领域的这些号,非常值钱的一个号,如果有几万粉丝,现在能够值好几千。

当然另外的话也可以做起来给各种周边的产品带货,或者是承接各种商业广告等等。你可以帮人带货,或者自己做号。比如说你帮人带货来讲,一条视频火了可能就会带来上万件商品的销售。一件商品如果能够赚十元的佣金,那么一万件就能赚十万。所以持续的带货收益呢也是非常可观的。

那么关于抖音的盈利途径的,我就总结了四点

第一. 引流

第二. 商品橱窗

第三. 抖音小店

第四. 是商业广告

抖音盈利的第一个途径是引流

在我们的抖音号累计了一定的粉丝和曝光率之后,将粉丝以及这些流量吸引到微信和QQ上进行成交。

那么关于引流也有以下几种方式

一. 在抖音的个人主页上

那么首先我要讲,在你的账号没有做起来之前呢,不要放任何的联系方式,因为如果你放了基本上是没有流量的。这个误区可能很多人都会犯,因此他们的抖音的播放量经常在500以下,那么很大一部分原因也在于此。

首先大家要了解一个知识点,就是抖音非常的反对用户往站外导流的一个行为。因为往站外导流,就是将原本属于抖音平台的流量和观众导往其他的平台,比如说把观众引向微博,微信,公众号等等。这个抖音的话肯定是不乐意的。当然了,如果说你引流,抖音倒也不会封你的号,只是不给你流量。那这样的话,你的号只能是做一个没有价值的号,抖音也不会给你推荐,那么对于做起来的号呢是可以放的,因为抖音的靠的是内容,抖音是需要这些优质的内容创作者持续不断的提供内容。所以抖音还是内容为王,只要你的内容比较好,他会给你放宽很多的条件。

那什么时候可以放联系方式呢?

我的建议是在粉丝上了3000以后就可以放,当然这个3000是在短时间之内的哈。如果说你做了半年或更长的时间,你的粉丝量才上了3000。那我也不建议立马就上,还需要粉丝量再增加一些。因为很长时间才上了3000,说明你的内容并不怎么优质。抖音也不怎么给你很多的一个权重,所以这个根据实际的情况来定。

当然在我们的抖音账号做起来以后呢,要在主页放置联系方式,也需要注意一些事项,比如说我们不能放微信,QQ,微博这样字眼。我们可以用字母V或者是一些图标的形式来代替。其实现在粉丝观众一看就知道什么意思。这样的话抖音系统查搜不到这些字眼,也不给你限流,所以这个技巧是抖音主页引流的一些注意事项。

二. 直播间

这个直播间引流实际上就很简单了。就是说你开通直播以后,在直播间让粉丝和观众加自己的联系方式,但是需要注意一点就是在直播间的公屏上是不允许出现微信号的,当然其他的比如手机号啊,QQ号这些也是不允许的。一旦被发现就会被封号或者是禁播,这个大家一定要注意。

实际上直播的引流效果还是非常好的,因为是面对面这样的话是更有温度,更亲切,所以粉丝也愿意去加你的微信。

三. 私信

有些粉丝直接通过私信的方式问你联系方式,这个时候可以直接给到他,你的联系方式就行了。但是呢这里还是要说的是,你不能在私信的时候出现微信QQ这样的字眼,你还是可以谐音或者图标的方式来发送。

因为我需要强调的是,抖音和腾讯是竞争的关系,但是抖音的时候和阿里巴巴是合作的关系。所以大家要明白这样一个情况,避免去踩到抖音的坑,避免出现这样的情况。

四. 评论区

评论区引流也就是说一些粉丝在评论区问一下我们的联系方式,那这个时候我们也是可以在评论区给到他们我们的联系方式,但这种联系方式目前来讲引流的方式不太好,也不建议大家这么来做。

接下来就是

为什么建议大家在抖音去做引流

一.抖音的用户量是非常大的。

二.抖音的流量是很便宜的

三.流量是比较精准的。

抖音盈利的第二个途径是商品橱窗

商品橱窗的是抖音自带的一个电商功能,它针对每一个创作者自身的情况分为两种:

第一种是你有产品

比如说你有淘宝啊、京东啊、网易考拉,唯品会这几个平台的店铺的同学呢,我们可以在开通商品橱窗以后,将自己网店上的产品上架到抖音的橱窗,开通视频电商的功能,就可以进行带货了。

另外一种是没有产品,没有平台

那我们通过抖音橱窗了,也是可以盈利的,也就是之前讲到的抖音淘宝客的模式。那么我们在开通抖音橱窗以后,添加精选联盟里面的产品,或者是说的淘宝,京东,唯品会,网易考拉这几个平台的产品到我们的抖音商品橱窗里面。

那开通了抖音橱窗以后,就可以帮助这些商家带货,赚取一定的佣金。

而我们的抖音直播呢又分为两种,一种是普通的直播,一个是电商的直播。

那普通的直播是允许主播在直播间表演才艺与粉丝聊天互动等等,不允许直接带货的。那么另外一个电商直播呢,就是说我们的直播电商功能开通这个功能以后,才可以在直接在直播间带货。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带的货必须是已经上架到自己抖音橱窗的产品。如果不是抖音出厂的产品,那这样的话抖音也会对你进行一些处罚甚至封号。

抖音盈利的第三途径是抖音小店

抖音小店也就是抖音自营的一个电商系统,抖音小店的目的是为了让更多的用户们在平台内完成购买,而不需要再跳转到其他的平台。

我们开通小店需要一定的第三方店铺的资质,或者是30万的粉丝。比如说天猫和京东等等这样符合抖音小店资质要求的店铺,而普通的淘宝店是不允许的。

当提交了这些相关资质以后,就可以开通了,所以如果说没有这些资质,先建议大家不要想着开一个抖音小店。我们应该把我们的精力呢放在做优质短视频上,开通了橱窗带货功能的这些也是可以做的很好的。

实际上我们在开通一个抖音小店,不管你做的再好,装修的再好。如果说没有流量还是没用,就像你做了一个网站,你装修的再好,没有人进来浏览其实还是没用的。所以呢我们在前期啊,对于我们个人创业,对于我们小白来讲,我们应该把我们的精力呢还是放在做优质的短视频上,这是我们的第一要务。

抖音的第四个途径叫商业广告

那我们的商业广告分为真人出镜和非真人出镜两种。

其实这个商业广告也叫网红账号的一种盈利模式。就是当你的账号的粉丝量非常的高的时候,那我们就可以接广告代言产品,或者是参加各种商业合作。那这里需要注意的是,我所谓的网红账号并不是说指某一个人,也并不是说那种打造了个人形象的网红。而指的是抖音上能够获得大量曝光率的,以及拥有一定粉丝数量的网红账号。

就是说只要在抖音上拥有了大量的曝光率和粉丝量,那而且是做垂直领域内容的账号,这些都称之为网红账号。

第一个是真人出镜的方式

真人出镜,也就是说你出去以后可以接广告,可以代言产品,可以出席各种活动等等。这样的话来赚取一些推广费,赚取一些佣金。比较鲜活的一个例子是黑脸V我们在抖音上都可以搜到他目前的粉丝量的,那他的广告报价是短视频50到70万左右。

第二是非真人出镜的方式

非真人出镜的话也可以来盈利,举个例子,小先生,大家可以来搜的到,他抖音内容的主要是分享拍摄和剪辑类的技巧,那它的盈利模式呢主要是两种,第一种是给各种拍摄设备打广告,比如说手机,脚架,灯光等等,第二种是给剪辑类的软件去打广告,从而赚取各种广告费和佣金。

文章来源:豆芽吧

原文链接:https://www.douyaba.cn/thread-299355-1-3.html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