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AIIA杯人工智能大学生应用创新大赛开赛在即,报名从速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0-10-19

由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联盟、大数据分析与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郑州数字创新中心主办,全国人工智能职业教育集团、郑州市郑东新区智慧岛管委会、潇湘大数据研究院、西安中鼎智讯人工智能研究院、美林数据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点为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承办的2020AIIA杯人工智能大学生应用创新大赛 将于9月21日-11月27日举行。大赛旨在依托竞技类大赛的平台优势,吸引和汇集人工智能优秀人才,形成以应用需求带动技术进步、以行业融合促进产业发展、以竞技比赛助力人才培养的新态势,推动我国人工智能产业良性发展。

2020AIIA杯人工智能大学生应用创新大赛为连续第二年举办,去年的比赛共有来自北京邮电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国防科技大学、湖南大学、郑州大学、中北大学等200余所高校的师生报名参赛,获得参赛团队的一致好评!

本届大赛主要邀请高校学生、教师组队参赛,分本科、高职两个赛道,分别开展人工智能“算法建模赛”、“应用实操赛”。大赛设一二三等奖和优胜奖,颁发获奖奖杯并提供丰厚奖金,优秀团队参赛成果更有机会获得技术买断或投资孵化。此外,将向本科组参赛团队免费提供数据分析平台——【美林数据】Tempo大数据分析平台 ,并进行数据建模、数据分析等培训服务,助力竞技比赛与高校人工智能相关专业教学的融合发展,实现“融创同智,竞促发展”目的。欢迎广大高校师生积极报名参赛!

 

赛题介绍:

配电变压器重过载预测(本科组赛题) :配电网是面向电力用户的最末一级电网,而以配电变压器地理供电区域为边界的配电台区是配电网运维中的重要基本单元。配电变压器运行状态很大程度上决定了区内的供电质量。配变在运行的过程中,可能会存在配变“重过载”的情况发生,配变长时间处于重载或过载状态会降低设备寿命的同时会带来设备故障风险,引起停电事故发生,给电力公司和用户双方带来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故需要对配变未来一段时间是否发生重过载进行预警。

人工智能技术与应用实操(高职组赛题) :赛项以人工智能技术与应用为核心内容和工作基础,重点考查参赛选手基于深度学习框架TensorFlow及Python Web开发框架Flask,充分利用深度学习及Python Web开发相关技术,完成目标检测模型训练,并利用模型进行Web应用开发。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