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出京屏果,京东将改变户外广告的格局

来源:调皮电商 时间:2020-10-20

前段时间,特仑苏在京东举办了一场超级宠粉日,促销期间,特仑苏不仅在线上进行了广告投放,同时通过京屏果投放了一波线下广告。通过后台数据智能筛选高浓度点位,比如户外LED大屏、社区电梯屏、商超收银屏等,通过优惠券、IP权益等方式进行投放。活动期间,特仑苏品牌GMV环比增长214%,爆发日目标达成率225%,开卡新会员占比达91%,领券新会员占比达90%,爆发日新增会员是日常的15.6倍。

今年受疫情影响,市场环境相对低迷,而特仑苏却逆势取得如此暴增,源于此次全渠道场景营销的策略,在线上场景之外,京屏果运用技术能力发现线下场景中的流量洼地。

流量洼地其实一直都有,只不过,以前是指某个领域,现在是指某种技术,可以整合出新价值让广告主获益。

据京东集团副总裁、京东零售集团技术委员会主席、商业提升事业部总裁颜伟鹏介绍,京屏果就是通过整合社区、办公、出行、商超、生活服务五大场景资源后推出的全渠道线下场景营销品牌,目前已经拥有近400万优质媒体资源。

这些优质资源,不仅包含京东自营的门店,如京东自营的七鲜商超门店;京东业务覆盖的门店,如京东新通路链接的百万小店;还有来自战略合作第三方海量的媒体资源,比如在2个月前,京东联合新潮传媒推出“京潮计划”,通过新潮传媒覆盖全国103座城市、4.5万个社区的60万部电梯智慧屏进一步挖掘线下流量的价值。

作为知名的电商平台,京东为何要进军户外广告?京东操盘的户外广告,又有什么不同?

虽然互联网越来越发达,但作为零售的主阵地,线下场景仍然占据75%左右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而且,就消费者的行为动态而言,单一的线上营销并不能全面影响他们,而线下广告以强制曝光、场景渗透以及口碑蓄水,则可以以其独特的优势影响占据用户心智。

数据调查显示,线下场景广告对用户的品牌认知以及购买意向影响依然占据着主导地位。

京东从线上走向线下的方式,也是丰富多样的。整合线下流量,是其中非常重要的一环。

过去的户外广告基本都是单向传播,通常是轰炸式或者吼叫式传播,而整合线下流量这事由京东或广告公司来做,会有不一样的玩法。

京屏果依托于京东超4亿活跃用户,近千个基础营销数据标签,借助生态大数据的洞察能力,让户外广告投放,具备更多数据分析指标,也同时作用于品牌人群沉淀与再营销。

京屏果运用强大的技术和算法来更精准地识别用户、触达用户,从而进一步影响用户的心智。用京东零售商业提升事业部全渠道广告业务负责人石立权的话说:“京屏果引导户外广告进入了文理兼修的时代,这是一个崭新的,基于线下场景的全渠道营销时代。”

过去,投放户外广告都是以资源位为核心的,广告主与媒体主要沟通投几个牌子或者屏幕,媒体根据位置、媒体数量与投放周期收费,但对于投放效果,双方都没有预期。

而通过京屏果进行投放,则可以根据人群品类、商品的关注偏好甚至购买价位上的偏好组成不同的人群标签包,筛选相应的目标人群进行有的放矢的广告投放。

在系统筛选目标人群之后,即可展现预估曝光的人数以及曝光量,同时也可以一目了然地看到已经筛选的目标人群特性。

在洞察目标人群后,系统根据筛选的人群包相匹配的媒体点位,清晰展现人群浓度。品牌操盘者可轻松根据营销策略,选择相应的媒体点位,并清晰预估投放效果。

可以说,通过京屏果投放广告,广告主在投放前,就已经预估了投放效果,做到心里有谱,心里有数。

营销结束后,多维度的人群数据将流入京东数坊,形成新一轮的品牌数据资产。广告主可以在后台深入分析目标人群在各个消费阶段行为转化,同时,京屏果可以把已经触达的人群进行线上线下的二次复投,从而实现品牌资产的再营销。

这种投放模式,既适用于单一场景精准饱和触达,更可以实现跨屏跨场景的线上线下整合营销。

你看到的,是品牌通过京屏果投放了户外广告,但京屏果却在潜移默化间,充分分析了“人”的价值,这是传统户外广告不可能具备的能力特性,京屏果把户外广告从“屏营销”阶段拉升到“人营销”的新境界。

可以说,京屏果是在重新定义户外广告,通过新的广告价值观、新的技术手段、新的数据洞察能力,让户外媒体不再只是广告介质,而是品牌方线上线下贯通的营销新通路。

用开头特仑苏的例子来说,品牌通过京屏果投放活动广告,用户扫码领券,就可以即时下单,用户看到屏幕广告,即可立刻在京东APP上搜索产品相关信息,品牌即可追踪营销链路。当一个用户在线下多次被特仑苏触达,在线上再看到特仑苏信息的时候,也更容易被品牌种草。

与此同时,京东营销360的JD GOAL方法论将用户划分为十大靶向人群,每天更新数据模型,追踪用户的变化。靶向人群的产出,进一步助力京屏果线下全渠道场景精准营销。

整体而言,消费无界,品牌的营销无界,那么电商与广告,也应该充分融合贯通。

京东营销360打通线上线下数据,通过京屏果推出独特的户外广告新模式,这必将改变户外广告的格局,让户外广告不再只是单向传达,而是可以双向互动,不再是粗暴曝光,而是可评估,可监测,可运营的广告营销新介质。

未来,线下场景广告会搭载更多线上的内容,以点带面引爆品牌声量。

据悉,京屏果正在设计以创新模式全面铺开,打破线上电商、线下零售以及户外广告之间的壁垒,打造“轻模式”的线下零售场,建立线下流量的新渠道。

一个线上线下的新贯通时代即将来临,户外广告的市场也正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京屏果正站在时代的趋势里,乘风破浪,构建营销新格局。

作者: 冯华魁

文章来源:调皮电商(ID:tiaopiEC),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y5dDXMKtzqnSf4ktNQOmdw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