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装智能门锁配套率增速明显 成第一配套部品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0-10-21

近年来,随着国家对“精装修”政策的鼓励与实行,全国房地产精装修市场的渗透率不断提升,在精装楼盘中配置智能家居入门级的智能门锁,也成为了新开住宅楼盘引领的一种新时尚。

智能门锁成精装楼盘第一配套部品

根据奥维云网地产大数据300+城市调研数据显示,2020年1-8月精装修新开住宅楼盘158万套,其中97.7万套均配置了智能门锁,其精装智能门锁的部品配套率提升至61.8%,较之于去年同期配套率相比,提升了14.1个百分点。

无论是 5000 年前的草绳锁,还是现代融合了黑科技的智能门锁,门锁的形态在变,但其安全的核心功能不变。智能门锁能在房地产精装修楼盘中快速落地,主要基于人们对安全的需求。

智能门锁是物联网技术、生物识别技术及传统锁具的结合体,在安全性方面具有传统锁具无可比拟的优势,尤其是视频技术的融合及应用,带给用户可视化的居家安全环境、远程可视化对讲的使用体验,让居家安全实现由被动防御到主动防御的转变。

智能门锁只需通过指纹、人脸等生物识别或是密码、感应卡等方式便能解锁,使用方便快捷。另外,智能门锁被公认为是智能家居联动体验的第一“入口”,打开家门,联动灯光亮起,窗帘闭合,智能锁能为用户带去更多智能化的使用场景体验。

萤石智能门锁全面落地精装楼盘

智能门锁优势尽显,自然成为各大地产商精装房的部品首选,市场需求的激增,吸引了安防、家电、通讯等领域的企业纷纷加入。

知名智能家居企业萤石网络,早期专注于智能家居摄像机的研发生产,开启了民用智能安防时代。在智能家居摄像机占领消费者心智后,萤石基于智能安防核心业务进行拓展,规划智能锁产品线。凭借在技术沉淀、产品定位和技术创新等方面的优势,萤石智能锁一经推出,便快速抢占市场,多次入围双11大促京东、天猫智能门锁TOP10 品牌。

伴随着智能家居业务日益成熟,萤石逐步参与地产的全屋智能项目,全面赋能智慧房产与智慧社区。智能锁作为智慧社区大概念中的支撑之一,也顺势打入精装住宅楼盘中,取得了较好的成绩,目前,萤石已与国内碧桂园、绿地、保利、世茂等TOP地产企业建立了智能锁战略集采及平台云云合作。

智能门锁不仅是精装楼盘的标准化智能家居产品,还成为了长租公寓、酒店、学校、办公室等细分场景的“白月光”。萤石智能门锁与长租公寓结合,助其解决高效管理分散式公寓的难题,提升了公寓溢价;萤石在高校落地的“校园智能锁解决方案”,有效推进了校方宿舍安全智能化管理工作,为学生营造了安全便捷的学习生活环境。

目前,智能门锁已经成为了房地产行业具有巨大潜力的新标配方向,在未来的房地产发展中,以智能门锁为代表的智能家居产品必将成为重要的核心力量。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