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11倒计时,如何靠泛私域流量提前打赢销售战?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0-10-26

10月18日-20日,叮咚挖客泛私域流量资深运营专家携手阿里双11运营核心团队精英就双11如何更好利用公域流量以及如何抢占泛私域流量份额进行了开会交流。我们提出,获客的难题还是处在不知道如何花更少的钱来获得更多的平台优质客户,以及如何通过泛私域流量的运营来留住这些花“钱”获取的客户并开发他们身上更多的价值。泛私域流量对企业的价值和意义,如何利用黑科技最大限度的挖掘泛私域流量,以最低的成本进行可持续的全民营销,更精准了解客户,提升签单率和有效的管理销售团队,更科学的客户管理。提前准备好这场来势汹汹的双11营销战。

在今天分享的文章当中,我们将叮咚挖客运营专家和阿里的双11团队精英商讨的内容做了一些糅合,并将落点放在了泛私域流量上。关于私域和泛私域讨论,市面上有很多。在这篇文章里,我们希望给大家提供实际运营当中可供判断的方法,讨论如何避开高成本获客、如何在每一个环节优化泛私域运营效率,以及如何通过拆解找到真正的发力点与放大的杠杆。

“最简单的事情上半场已经做完了,增加私域转化利用 率才是关键

今天一个大的共识是,外部环境中简单粗暴攫取流量红利的思维已经玩不转了:流量越来越贵;预算越来越少;用户越来越复杂;竞争越来越激烈——这也就导致了增长模型的变化。

经典的增长黑客体系“海盗法则(AARRR)”,分别是获取、激活、留存、变现以及推荐。大部分创业公司也都是按照这样的模型在做增长。这种模式,大家最关注的是“获客”。但很多时候,这带来的是“虚荣增长之轮”。

多数创业公司将新增用户作为全部目标,对外宣传对内庆祝,不计成本地拉新。对新用户获取方式和获取成本毫不关心,更别提用户对相关产品的兴趣程度和基础的变现能力和维护方法。数据显示,这样做的公司有70%都死掉了。

所以今天增长模型可以做一些重新定义:RARRA,即线性逻辑为留存、激活、推荐、营收、获客。产品的核心价值一定是体现在用户留存上的。用户会反复地回来使用你的产品,甚至形成习惯,这才能验证你产品的价值。

其次是关注新用户对核心价值的第一次触达,因为用户激活做得越好,产品后续的留存率越高。很多公司在用户激活之后也不敢迅速地去做变现,为什么?因为很多创业公司初期的财务模式本来就有很多问题,很有可能卖得越多亏得越多。这个时候应该专注于如何以更低甚至0成本获得更多高信赖度和高粘性的需求用户并利用工具锁定并转化。低成本的获客和有利可图的产品才能形成一个利润更高的闭环。

做泛私域流量的目的到底是什么?

“用最简单高效的方式,找出潜在需求客户并转化”

回到“要不要做泛私域流量以及怎么做”这个问题上。我们第一个应该思考的问题是:做泛私域流量的目的到底是什么?

大部分人的回答都是我想要拉新或者提高销售额赚取利润。

举个例子,细看公司运营数据,通过一些科技工具手段,公司在前端微信平台触达用户的效率非常高,但是新客获取的成本却非常低,拉新的速度快,得知用户需求后的转化效果也相当不错,所以很多公司的核心是如何找到提升转化的工具和方法从而在流量池进一步拉升“潜在新客”获取与转化。

在朋友圈私域流量里推新品广告推送以及新品购买链接活动优惠券等等,鼓励全民营销以及老用户拉新用户,当新品积累到了一定数量的时候就会产生爆品效应,获得更多的潜在客户。

我们希望通过这个栏目能够给大家一些启发,也秉承“双11实战操作”这个原则在这里提供了一些可能可以去尝试的方法。当然,这个世界上永远没有一劳永逸的解决方案,我们能避免踩坑就不错了。真正的方案来自于每个创始人的不断摸索,特别不容易,但也是不得不做的为数不多、正确的事。 而叮咚挖客其实就是这个为数不多且正确的答案,通过Wconvert引擎+Wtag系统+微信Push技术赋能各行各业的每一个普通用户挖掘免费的泛私域流量,提前玩转双11销售战的可能。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