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量引擎×金投赏“效果营销”赛道结果出炉,57件优秀作品角逐大奖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0-10-26

10月22日,第十三届金投赏商业创意奖颁奖盛典在上海隆重举行。盛典上,巨量引擎与金投赏携手共建的效果营销赛道“竖版视频营销素材”奖项获奖结果同步揭晓,共计57件作品入围角逐,其中金奖6个,银奖10个,铜奖16个,提名奖25个,参赛积极性和作品含金量远超预期,充分印证了效果营销的受关注程度。

18个行业、45家公司、274件作品,严苛甄选夯实奖项含金量

巨量引擎携手创意领域顶级赛事金投赏开设效果营销赛道,是顺应效果广告发展日益壮大的趋势,旨在帮助品牌及代理公司全面、客观地判断效果广告的价值,提升竖版短视频在效果营销领域的影响力。双方基于行业领先的营销经验和创意洞察,聚焦兼具实效和创意的效果营销作品,用创意帮助来挖掘竖屏效果营销商业价值的增量空间,促进行业广告主、代理商及营销从业者等多方共赢。

本次效果营销赛道“竖版视频营销素材”奖项设立的第一年就吸引了全国各地45家公司,共274件作品参赛,覆盖教育、汽车、金融、游戏、电商等18个行业,奖项设置得到参赛公司的一致好评,反映出了短视频领域效果营销奖项的市场潜力和良好前景。

巨量引擎营销副总裁陈都烨与获奖公司代表

最终,经过层层评审,所有参赛作品中57件作品和31家公司突出重围,仅占所有参赛数量的20%。入围作品再次经历评审团严苛的甄别,最终角逐出32件等级奖作品,充分保障获奖作品的权威性和含金量。

打造科学衡量标准,引领竖屏效果营销创意实效

此次“竖版视频营销素材”奖项的评审标准具有创新性和前沿性,在金投赏行业领先的ROI Audit评审模型基础上,巨量引擎基于对广告创意长期的洞察和分析推出的「创意效果指数」也为此次评审提供参考标准,从“需求匹配”、“转化效率”、“创意表现”三个科学衡量维度,帮助评委全面深入了解竖版广告创意,更加综合客观地完成评选。

巨量引擎「创意效果指数」不仅能帮助品牌看清效果广告的行业趋势,还能对品牌日常的效果广告创作提供切实帮助。巨量引擎通过「创意效果指数」,立足零售、汽车、教育培训、游戏等7大备受关注的重点行业,分析行业趋势变化和标杆级效果广告案例,总结提炼出优质效果广告都遵循的共同规律“4T法则”——ATTRACT(吸引力)、TRUST(信任力)、TEMPT(诱惑力)和ACT(行动力),作为效果广告创意评估的参考,将大力驱动创意在商业领域的应用和转化能力的提升,助力品牌更加敏锐的感受短视频效果广告的发展脉搏。

此次巨量引擎与金投赏联合开创的效果营销赛道“竖版视频营销素材”类别虽然是首次增设,却佳作频现表现喜人,为市场呈现出众多鲜活、优质的效果营销案例和营销智慧的同时,也为企业的营销探索提供出具有借鉴性的思考。可以说,在推动效果广告创意和竖屏广告创意的实践与升级中,巨量引擎发挥出行业领先平台的重要作用,通过输出创新的营销方式、科学的营销策略、智能高效的营销方法论,延伸奖项的营销价值和意义,引领短视频效果营销创意与实效的共同进步,持续推动效果广告行业可持续发展体系的建设。

部分获奖作品抢先看

1 有“蘑"有young就上蘑菇街

视频前半部分用高颜值的模特进行有时尚格调的穿搭展示,一方面赋予了内容很强的审美性,另一方面,每一个穿搭都会附上相应的品牌和产品款式等干货讯息,二者一起为内容制造了不错的吸引力;

前半部分真实的穿搭展示,和产品“挑好货”“教搭配”的功能属性相互应和,穿搭展示本身也变成了产品的直观展现,为内容提供了信任力;

“大牌应有尽有”“限时折扣”“新人红包券”等信息,大大提升了产品的诱惑力;

“现在打开蘑菇街”以及在视频文案等处存在的下载链接等设置,清晰说明了行动路径,提升了用户的行动力。

2 支付宝掉馅饼

视频在开头部分设置“等天上掉馅饼”这样违背预期的剧情,引发了人们的好奇,而悬念结构本身也极大程度上引发了人们的观看兴趣,释放了强吸引力。

原生的内容调性和“支付宝”自带的平台公信力一起,制造了不错的信任力,让人愿意相信视频谈论的内容。

视频口播到“即可领取”处出现了红包的图像排版和“¥99”的字样,对福利的力度进行明示。视频前半段两个演员接到“天上掉的馅饼”的表演,也是对好处的一种暗示。二者共同作用,增强了诱惑力。

视频结尾清晰展示了行动的路径,而且行动的门槛相对比较低,用户的行动力也相对比较强。

3 喜马拉雅《助眠秒睡》篇

夸张而且略带喜感的演绎,让人们对产品产生了很强的好奇心,为内容制造了不错的吸引力。

接近生活的视频调性,原生的观感,放低了观者的戒心,让人们产生对内容和产品的信任力。

产品的功效——助眠本身就有很强的诱惑力。内容本身无价格相关的表述,让人觉得是一个易于获得的、无需代价的“福利”,产品诱惑力强。

清晰的产品获取渠道演示,行动门槛低,用户行动力强。

巨量引擎期待与更多品牌、代理商、广告公司携手,用创意激发生意新可能。

项目推荐

标签: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