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天猫首次双十一晚会10月31日开幕,提前奏响开门红乐章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0-10-26

作为一年一度的电商重头戏,也是一年一度的电商大战 ,双十一即将粉墨登场。为了迎合Z世代们的消费理念和生活态度,各大电商平台不约而同纷纷在电商重大节点到来前,筹备一场堪比春晚的文娱盛宴,提前为自家平台的电商大战蓄流和引爆。

虽说各大电商平台都在做电商晚会,不过就目前来看,真正能够勾起消费者购物欲望,形成连锁品牌效应这块,苏宁易购走在了前端。以19年“狮晚”为例,苏宁易购充分发挥了品牌“电商文体委”的优势,选择和湖南卫视这一个深受Z世代喜爱的传媒大IP合作,用“综艺+明星+场景+零售”的创新形式,全方位生动演绎了苏宁易购全场景沉浸式购物体验。

除了好看好玩,如何让消费者买的爽,买得值,让消费者自来水为品牌打call,拉动身边的亲朋好友一起参与购物狂欢,才是真正考验品牌的地方。对于品牌而言,唯有深刻洞察消费者需求,和消费者玩到一起去,才通过文化软输出,抢占用户的心智。

在这方面,纵观苏宁易购从去年双十一晚会,再到今年618和818超级秀对品牌站内销售数据反馈来看,苏宁易购可以称得上是深谙其道。以去年双十一晚会为例,当天节目收视率登顶了全网第一的位置,苏宁易购1小时订单量同比增长达到了89%,苏宁家电、3C品类一分钟销售额突破了10个亿,苏宁国际一分钟销售额也突破了1个亿,此外苏宁超市、苏宁红孩子、苏宁汽车、苏宁小biu等业态的销量均实现了飞跃式增长。

今年根据苏宁易购前不久发布的官博来看,将于10月31日携手浙江卫视联手打造“好事发生”双十一超级秀,而这与猫晚官宣日期不谋而合,颇有一点同台对垒的意味。苏宁天猫今年双十一首场晚会都定在10月31日,隐约释放出了透露了11月1日开门红是今年重点的讯息,可见今年双十一电商大战将会提前拉开序幕,谁将逐鹿中原,目前来看还无法判断,但是可以预料的是,今年的双十一大战,会比以往更加激烈一些。

连续举办了很多届的猫晚,已经有了一定的口碑度,苏宁易购今年选择和其同台对垒,其底气在哪里呢?据了解,今年苏宁双十一首场超级秀LIVE采用了多屏跨屏直播的形式,届时晚会+超级买手直播间将同步并行,凭借Angelababy、鞠婧祎、RISE男团、Gai、小鬼、李健、薛之谦等艺人助阵加持,加上现场福利派发,玩法上和猫晚应该还是形成了差异化对比的。

通过目前苏宁释放出来的信息可以看出,今年苏宁想借助“超级秀”打造一个独特且具有可持续发展性的文化内容IP,借助文化+场景零售的融合,形成品牌强大的差异化竞争力。

今年的双十一,对电商平台而言,注定又是一场惊心动魄且步步惊心的大战。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