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一聊SEO工作的门槛

来源:段文杰博客 时间:2020-10-27

之前我曾讲过,自媒体博客门槛很低,也很高,这句话同样适用于搜索引擎(SEO)优化,SEO门槛很低,也很高,正如相声大师郭德纲说的那样,说相声门槛很低,也很高,谁都可以说相声,谁都可以说自己是相声演员,可是、能把相声说好的不多。

你可以声称自己是SEO工作者,他也可以声称自己是SEO工作者,可是、能把SEO做好的不多。SEO简简单单一个字,囊括了太多太多。十年前、我觉得我懂SEO,十年后、我觉得自己反而不懂SEO了,为什么会有这种感觉,首先、搜索引擎优化规则的变化是一个方面的原因,还有一个方面是因为SEO涉及到的细节实在太多,多到你无法想象。

说相声难在基础,能把说学逗唱四门功课学好的少之又少,为什么会这样,首先、涉及到天赋的问题,以唱来说,有的人天生嗓子就好,有的人天生嗓子就差。其次、涉及到心态问题,在这个急功近利的时代,大部分人都奢望一步登天,寻求捷径。

同样的道理,SEO也难在天赋和心态,尤其是心态,当一个人眼里都是钱的时候,就会让利益冲昏了头脑,失去理智。一个连建站及代码都不懂的人,一个连原创文章都不愿意写的人,一个天天寻求快速排名技术的人,一辈子也做不好SEO。

说到底、SEO的门槛还是太低了,正是因为SEO门槛太低,导致了SEO行业的泛滥成灾。SEO不仅是一个低门槛的行业,还是一个混乱不堪的行业,不少人打着SEO的幌子低价接单,坑蒙拐骗,活生生毁了SEO的信誉度,让企业不再相信SEO,不敢相信SEO。

文章转自:段文杰博客

来源地址:https://www.duanwenjie.com/128665.html

项目推荐

标签: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