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推5G消息产品亮相,拓展企业营销新模式

来源:A5企业专栏 时间:2020-11-06

今年4月8日《5G消息白皮书》发布后,围绕5G消息的相关话题,引发了业界乃至全社会的热烈讨论,在资本市场也掀起了一阵波澜。然而,半年过去了,5G消息一直沉寂,用户拿着5G手机也不能发送、没有收到5G消息。5G消息到底是不是噱头?据喜推了解,其实5G消息商用的各项工作正在有条不紊推进中。就在不久前结束的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上,中移动互联网有限公司融合通信事业部副总经理吴华挚称,中国移动5G消息目前已经面向15个试点省的友好用户开放试商用对接。华为中国运营商交付与服务部部长赵永军则提到,"到年底,中国移动5G消息将覆盖4.9亿用户,并建设5G消息1亿用户容量。"

作为国内知名的智能商业服务商,喜推早已经启动了相关产品的研发工作,打造全新的5G智能营销销售系统,为企业提供包括5G消息、5G直播、短视频、新媒体等在内的数字营销服务。

六大优势,应用前景超乎想象

5G消息,是短信业务的升级,是运营商的一种基础电信服务,相较于功能单一的传统短信业务,5G消息的出现延展了用户交互体验的深度。据悉,5G消息能够支持多种媒体格式,图片、视频、定位信息等不在话下,除此之外,5G消息还会扩展更多的平台服务,在线支付、酒店餐饮等预约服务,定位等等功能应有尽有,可以说现在微信上拥有的基本功能5G消息也都支持。

据业内专家介绍,5G消息有六大优势:首先,5G消息插卡即用,无需安装、无需注册;其次,无论是用户端还是企业端都经过实名认证,确保信息更加安全;另外,除了支持多媒体内容外,还支持卡片消息形式,拥有完整服务闭环;第四,使用极为便捷,基于手机号码推送相关服务,无需注册、添加好友、关注等操作;第五,运营商运用大数据和AI能力可以进行智能推荐,内容服务更加精准;最后,5G消息基于国际标准规范,全球运营商5G消息可以互联互通。

以企业端为例,5G消息可以帮助企业进一步实现"消息即服务"。企业通过文字、语音、选项卡等富媒体方式向用户输出个性化服务,让企业服务不再局限在某几个App之上,企业信息服务更加精准和高效触达用户群。

相比微信,5G消息的最大特点是"没有中间商赚差价",用户既不需要下载APP,也不需要搜索、关注公众号、小程序,更不需要注册、登录,使用5G消息即可直接使用相关服务。对于服务商而言,5G消息基于手机号码,可以100%触达用户,将可以降低获客成本,提高服务效率。而5G消息将有望让手机消息再度崛起,形成超级应用生态。

爆发在即,落地方式受期待

5G消息不仅仅是实现了短信的富媒体化,更会是短信的互联网化,将会极大影响人们的日常生活。"5G消息平台除了消息能力之外,还将陆续与支付、大数据、AI、定位等能力结合,为行业提供更多的增值服务。"尤其是随着5G基站建设不断深入,以及5G手机终端出货量的提升,5G消息在基础设施层面已经日臻完善,在今年下半年有望迎来爆发。

根据工信部直属单位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公布的最新数据,今年1-6月份,国内手机市场总体出货量累计为1.53亿部,其中5G手机6359.7万部,占比达到41.5%;新上市5G手机累计达到105款,占比达到48.6%。

另据了解,当前像小米、OPPO、华为、中兴等主流手机都已经完成了对5G消息终端测试,接下来有望批量上市。"去年11月份入网的5G手机(UP 1.0)只要版本升级到UP2.4,也可以直接使用5G消息。"

在运营商方面,中国移动已经完成了两个大区的试点,今年第三季度其他六个大区也将陆续开始商用。2020年,中国三大运营商有望都实现5G消息的商用。不仅如此,5G消息正在加速形成一个端到端的完整生态产业链,包括了运营商、行业客户、CSP、平台厂商、终端厂商、SDK厂商、第三方能力提供商等都在积极参与中。

那么,5G消息将以什么样的形式落地呢?作为最早一批布局5G消息的企业,喜推给出了自己的答案。目前喜推5G消息产品已经完成开发,在新近上线的喜推APP上将支持5G消息功能。虽然5G消息具备强大的触达能力,但仍然只解决了企业营销所面临的部分问题,像前期的客户数据的获取,后期的客户数据管理,都需要借助其他工具才能完成。而喜推5G消息产品则不同,它并非孤立的存在,而是会融入喜推智能营销系统中,并使之与小程序、快应用、CRM等现有功能模块无缝融合,以帮助企业全面打通营销链路。企业用户可以以喜推5G消息产品这一足够尖锐的工具作为切入点,重构消息窗口的新生态,满足各种场景化应用需求,同时整合新媒体、直播、短视频及其他营销渠道,更有效地连接公司与客户,甚至直接在线售卖产品达成交易。

目前,5G消息虽然仍然蒙着一层神秘面纱,但距离完全商用已经指日可待。喜推将依托自身技术和企业服务优势,不断打造出越来越广泛、具有吸引力的应用业态,助力企业生意成长。

喜推人工智能名片项目加盟合作:https://xm.admin5.com/xitui/?wz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