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科技倪浩:创新要素市场是智慧城市新基建中的新基建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0-11-16

在数字化转型的时代,智慧城市建设进入了新的发展窗口。

11月12日下午,第二十二届高交会主题论坛“智慧城市·新基建时代”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大数据和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等领域大咖齐聚一堂,不乏华为、阿里、平安、浪潮等巨头高管出席,共同探索智慧城市建设的未来之路。

博士科技创始人、总裁倪浩受主办方邀请出席本次论坛,并发表了“大数据助力智慧城市建设”的主题演讲。倪浩从“技术转移成果转化对于智慧城市建设的重要性”、“创新要素对于技术创新和产业升级的关键作用”、“博士科技具备为政府和企业提供全景式的创新服务能力”等方面切入,从顶层设计的战略角度出发,深刻剖析技术创新和产业升级之难点所在,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大数据对智慧城市建设的重要性,引发了业界人士强烈共鸣,为智慧城市建设贡献了博士科技方案。

倪浩做主题分享

独特视角解读智慧城市建设新思路

倪浩认为,智慧城市应不能局限于C端(用户)的创新服务,B端(企业)具备创新能力、G端(政府)具备智慧管理能力,这个城市才是真正的智慧。

与其他嘉宾仅阐述的C端创新服务不同,倪浩从人才服务、成果转化的角度出发,提出了B端、G端的智慧建设对于智慧城市建设尤其关键的新思路。一个城市的财富创造主要来源于企业,企业能否创新直接影响了城市的发展,同理,政府作为决策者,能否精准施策牵动了万千企业与市民的切身利益。

在当今国际社会中,高科技才是真正的国际竞争优势。倪浩指出,基于国情,我们国家企业数量众多,也有几百万乃至上千万的高层次研发人才,他们解决问题的能力是巨大的,把需求端供给端结合起来,这是博士科技这16年来一直在探索的命题,时至今日,博士科技在整个技术转移成果转化领域已经是领头羊地位。

创新资源X创新服务是我们创新的密码

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使世界经济不稳定不确定因素增多。科技创新才是可持续发展,才是竞争力的终极武器。倪浩指出,产业升级,过去是有路径依赖的,这两年我们都看到了,国外关键技术被“卡脖子”,创新必须要依靠我们自身。而产业发展的动能亟待转换,要依靠技术转移、成果转化,而人才跟企业的需求有效对接是加速剂。

创新资源X创新服务是我们创新的密码。倪浩认为,创新资源是人类史以来第一次遇到的一种新型资源,我们上千万的高层次人才,他们的能力以及成果就是我们的创新资源。我们要让创新资源介入到企业的发展当中,就要依靠创新服务,否则资源遍地,却很难为企业和社会所用。

倪浩指出,创新要素市场是智慧城市新基建中的新基建。为企业对接人才和技术难题,让企业创新腾飞,为政府提供区域创新生态系统,目前国内同时能做到这些的,非博士科技是莫属。

倪浩还风趣地说到:“这个领域很难,我们在探讨这个问题,他就像一棵黄花梨树,它很慢,它要积累,但它的价值是巨大的。”

博士科技具备为政府为企业提供全景式创新服务的能力

倪浩强调,智慧城市建设应是C端、B端和G端的协同智慧,博士科技一直在探索实践。经过16年的努力,博士科技已洞透了创新资源的运作模式,并且将其数字化、标准化、工具化,形成创新大数据大平台,资源赋能平台,平台反哺资源,应用场景跟大数据之间已经形成了一个闭环,也就是技术转移的第四方平台。

目前,博士科技已累计合作高校院所300+、收录专家学者23000+、注册博士会员12000+,服务科技企业20000+,促成技术交易额超70亿。

倪总指出,博士科技作为华为的生态合作伙伴,不久的将来,在助力智慧城市新基建领域的新作为新景象将更加丰满。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