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微初创企业的曙光,鱼爪网带你解读跨境电商新公告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0-11-19

2020年6月12日我国海关总署发布第75号文件,《关于开展跨境电子商务企业对企业出口监管试点的公告》。该公告自2020年7月1日起以北京海关、天津海关、南京海关、杭州海关、宁波海关、厦门海关、郑州海关、广州海关、深圳海关、黄埔海关为试点开展施行。

公告指出,为加快跨境电商新业态发展,将在北京、天津等10个地方海关开展跨境电商B2B出口监管试点,本次发布的海关代码分别是‘9710’和‘9810’,区分了直接出口至境外企业和出口至海外仓两种业务场景,境外企业或海外仓再形成包裹,送达终端客户。

据鱼爪网调查,跨境电商近几年来蓬勃发展,它利用互联网打破空间壁垒为全球的消费者打开了全新的购物模式,受到全球消费者的青睐。从这次的公告中也可以看出国家对跨境电商的政策倾斜,这也就代表着国家层面对跨境电商的看法和态度是积极的。

鱼爪网分析认为国家支持跨境电商的原因有以下两点:

是提高了我国小微企业在全球市场的竞争力;

是可以提高外汇储备,而且这种方式更安全、副作用更低。

一些小微初创企业虽能正常运营,但企业的营销模式方面可能还有些许欠缺。鱼爪网作为一个致力于为小微初创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的平台,能为小微企业制定适合的营销方式。助力小微初创企业能在国内电商行业有自己的一席之地,《关于开展跨境电子商务企业对企业出口监管试点的公告》这一公告的发布令鱼爪网认为助力小微初创企业冲向国际也是指日可待。

为此,鱼爪网对关于跨境电商如何提高企业在全球市场的竞争力做出了分析。从前我国制造业、加工业多为自产自销,一些小微企业想要出口是很困难的,他们既没有向国外展示产品的营销渠道也没有畅通全球的物流渠道。跨境电商完美的解决了这些问题,小微企业可以通过跨境电商平台宣传自己产品,依靠跨境电商平台完善的物流体系将商品销往全球。跨境电商为我国企业开辟了新的销售渠道,为我国的企业带来了新的机遇。鱼爪网认为假以时日国产品牌必将在全球市场中占有一席之地。

另外关于外汇储备鱼爪网也做了分析。面跨境电商平台要面对的是全球用户,结算货币应该会以流通力强的货币为主(如人民币、美元、欧元等)以消费者本国货币为辅,这样既可以为全球消费者提供便利,也为提高外汇储备提供了新的方式。外汇储备的增加可以提高应对国际金融风险的能力也可以提高企业对外投资的能力。

项目推荐

标签: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