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强东到底更爱谁:用两个女人与自己名字合体注册公司

来源:A5用户投稿 时间:2020-11-23

男人纪念女人和情感的方式有千万种。可像刘强东这样明目张胆,无所顾忌,敢爱敢认,在中国当代著名的企业家中绝无仅有,独树一帜——题记

性情中人的刘强东用一家新公司的名字佐证了他与娇妻章泽天的爱情没有受到两年前明州事件的影响,至少他们已经携手走出了那件事情给他们带来的心灵阴影,重新回到了正常轨道上来。

据媒体报道,刘强东和章泽天夫妻俩至少有两家新成立的公司用“天强”来命名,其一是北京天强坤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其二是三亚天强企业管理合伙企业。这两家公司都可以简而化之地称为“天强”!

模仿小学生组词,挺有意思地把“天强”来源弄明白了——天天,章泽天的“天”;强强,刘强东的“强”。也就是说“天强”这个公司名中,一个字来源于章泽天的名字,一个字来源于刘强东的名字。这个公司名称,既是对感情的纪念,又是对两人合体的写照。据查,章泽天和刘强东都是这两家企业的股东,其中刘强东占股99%,章泽天占股1%。

从自己和所爱女人的名字中各取一个字来给自己创办的企业命名,这种做法在刘强东的创业过程中是“似曾相识燕归来”——刘强东赖以发迹和成名的京东集团,也是通过这种方式来命名的。

京京,龚晓京的“京”;东东,刘强东的“东”。据说,龚晓京是刘强东在中国人民大学的校友,也是刘强东的初恋,两人曾经谈婚论嫁,但被女方父母棒打鸳鸯。1998年6月18日,京东公司成立。这个名字就是刘强东从他们姓名中各取了一个字,来纪念这段感情。

天强公司的命名方法就是京东公司命名方法的如法炮制。无论是天强也好,京东也好,刘强东都把那个来自女方的字放在了前面,这凸显了刘强东对两位女性的爱和尊重,对这段感情的重视和用心。

龚晓京是刘强东的初恋,代表了一段美好的过去。初恋是一个人一生中最难忘记的。现在龚晓京还是刘强东的得力干将,在京东集团担任公共事务战略副总裁。不知道对于命运的选择和安排,龚晓京的父母作何感想。

章泽天是刘强东现在的妻子,是其爱的归宿——目前可以称为最终归宿。他们现在是比翼双飞,为新的天强共同打拼。

京东是代表了刘强东创业的过去,天强是代表刘强东二次创业的未来。刘强东已经从京东辞职出来,准备全力做好天强。

将来到底是天强厉害,还是京东厉害,目前尚很难断定——估计很难再找到一种新的商业模式能像京东这样顺应时势,站上风口。但有一点可以肯定,在刘强东的字典里,女人很重要,这两个女人很重要——这也是英雄本色,用这种给公司命名的方式来留下生命的痕迹和情感的轨迹。

无论发生过什么,这种企业命名方式,说明刘强东是一个重情重义,敢爱敢认的人。衷心祝福京东成为百年企业,让“京东”的爱情继续流传;衷心希望天强像京东一样做大做强,成就一段新的爱情佳话。

2020年11月22日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