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视频号到底应该怎么做

来源:豆芽吧 时间:2020-11-25

为什么说买房不如买号?

这次直播课的Slogan是买房不如养号,为什么要这么说?

每个人在这个世界上生存,有一个本领都要学会的就是赚钱,赚钱有很多方式,投资是一种。

投资的本质就是用很低的成本买进来一项资产,然后用很高的价格卖出去,从而赚得其中的差价。

资产有很多种,现金是其中一种,但肯定不是一个很好的合格资产,因为随着时间推移,现金的价值会逐渐降低。200年前1美元的价值,在今天可能只有5美分。

那什么是合格资产呢?通俗讲就是在相当长的时间里可持续增长的优质资产。

在过去的30年,房产无疑是这种合格资产的代表,也成就了很多人。在今天,我们提出养号,或者说互联网流量的投资,将会成为一种比房产投资更优秀的资产。

可以从以下四个方面来对比一下:

门槛。买房产肯定是有门槛的,有较高的价格、需要首付和贷款,而养号没有任何门槛的,普通人都可以去做,只需要一部手机很小的投入。

负债。买房无疑是要一种负债投资,95%的人都需要银行贷款,虽然在某种意义上讲这也是在定投,但是通过负债定投,并不如交易市场的其他标的。流量的投资是零负债,这一点具有很大优势。

流动性。房地产几乎没有流动性,一般都是用来自住,即便需要交易也不能很快变现。虽然过去几十年中国人如果投资房地产,其投资业绩甚至可能会超过巴菲特,但最大的区别是,巴菲特的资产是有流动性的。

所处的阶段。房产投资本身是有天花板的,不可能无限上涨,而且目前基本处于历史高位。投资流量基本是没有天花板的,除非全世界的人都已经关注了你。

可继承性。 房产的继承会有种种限制,在中国70年产权限制、要缴纳遗产税等税收。而今天我们投资的流量是具有可继承的,而且也更容易继承。

所以,基于以上分析,可以说对绝大数普通人来讲,买房不如养号。

微信视频号是什么样子的?

最近,微信的视频号一直在进行灰度测试,很多朋友开通了这一功能,而有些人只能看不能发,还有些人甚至看都看不了。

所以,目前阶段,对微信视频号这个机遇来讲,就是被人们称为流量洼地的地方。所以已经开通这一功能的朋友要研究如何正确把握机会?而暂时没有开通的人也可以提前做好积累。

目前来看,微信视频号的功能也在测试中不断优化调整,目前主要以发布60秒以内视频为主,界面还包含如下信息:发布者头像、认证、分享按钮、互动区、附加信息区……

对于账户名称我们要认真思考,这和未来的个人品牌有紧密联系。核心视频区目前是可以发布图片或图片集的,注意视频和图片的分辨率都是1080*1260。

附加的链接只能是微信公众号文章,在未来可以利用其进行导流;辅助文字和话题标签也应关注,微信从只关注熟人社交的软件,可能会打破封闭的环境,通过广场模式的深度信息流,以标签识别,会引发巨大的引流效应。

如何学习和研究微信视频号?

我们应对任何一件新生事物,或者说应对任何一场考试,我们只需要做好三点,就可以取得胜利。

熟悉规则。任何学问或考试都会有一定的规则,我们必须要充分重视。因为对于熟悉的人来讲,规则就是限制、制约他人的,而不熟悉规则的人那就是制约自己。目前看,腾讯一贯比较重视的规则是不太喜欢MCN、不太鼓励内容搬运、喜欢原创内容、拒绝诱导分享等。

查缺补漏。通过不断练习查找和弥补不足,最终能够完全掌握规则所需要的所有技能。

轻装上阵。不断进行心理建设,提高自信心。

面对所有考试,如果做好以上的三件事情,就一定会成为考试高手。同样,在面临一个新事物时,通过以上三个步骤,就可以完全在新机遇里取得好的战绩。

关注竞争对方VS关注成长

有一本书《The Infinite Game》讲的是世界上绝大多数博弈都是无尽的博弈,而不是有限的博弈。

什么是有限的博弈?通俗讲就是你死我活的游戏,比如一场比赛。而创业是无尽的博弈、做流量也是无尽的博弈。

有限的博弈里关注的是竞争,关注对方,选择针对对手的对策。而无尽的博弈是无关竞争的,只关注自己的成长。

人生面临的是一场无尽的博弈,我们要学会变成会考试的学霸,我们到底是要关注竞争对手,还是关注自己的成长呢?

选择什么样的内容?

首先,要对互联网的红和火有清楚的认知。要知道流量并不会是一天攒起来的,是需要有很多很多的积累。就像罗永浩的直播带货成功,也都是这么多年积累的流量带来的。

当然,互联网上也有一夜爆红的案例,但并不是一件好事。很多人,一夜爆红之后却产生很多负面效应,这样的人就是对这种爆发的流量自己没有能力接得住。

只有用正确的方法红起来、火起来,即流量一点点积累起来,才能红了也不怕。

那么,选择什么样的内容去经营呢?我们肯定是希望未来能够有持续变现的流量,即账户的商业价值。现在的一些流量很大的账户,如果你仔细去想,其实很多是没有任何商业价值的,因为不具有可持续性,也没有认真思考如何利用流量的价值。

因此,从规划一个视频号开始,我们就应该重视如下最重要的两个内容。

以终为始的思考方式。我们一开始就规划要达到的最终目标,即实现商业价值。而为了达到这个目标该如何去做?选择什么样的内容?绝大多数人终身不做任何思考、也不做任何有意义的选择,可人生一切都是选择,没有比选择更重要的。

注意内容的穿透力。互联网本身具有穿透空间的能力,同时我们的内容也要具有穿透时间的能力,即我们分享的东西十年之后依然有用。最重要的一点,还要具有穿透人间的能力,即穿越人与人之间的屏障,别人看了之后会不会收藏?会不会分享给别人?甚至会不会发朋友圈广播出去都是要思考的问题。

学会在算法的世界里生存

视频的传播都是靠平台的算法进行推荐,如何被算法选中就要学会和算法打交道。这其中最终的一个关键字就是率。

包括点赞率、留言率、转发率、收藏率等,这是衡量一个作品好坏的标志,我们要从这些指标入手分析自己的视频号,并采取措施提高这些比率。

普通人如何拥有巨大的流量?

人只要优秀、突出,不可能没有流量,但凡有一点优秀、有一点突出,也一定会有流量。但如果要有巨大的流量,就需要比别人优秀很多、突出很多。

虽然我们很难一下变得强大,但通过以下五个步骤的不断积累,足可以让一个正常人变得优秀。

心态上重视。心态上重视流量这个东西,这是一个可以持续增长、可以继承的资产。

持续去做。即便是每天都晒健身记录,能够连续坚持365天也是一件很牛的事。普通人持续做一件事,就能灭掉99%的人。这个世界变强的方式,就是持续去做。

从细节着手。一切从细节开始做起,比如你微信通讯录好友数量,是否能够通过各种方式不断增长。不断在细节上积累,就是为流量爆发做积累。

认真研究生意的本质。流量对所有人都是一个好生意。但不要误以为自己很牛就有一堆粉丝,不要为自己设定人设,人设早晚会崩塌,靠人设都会倒霉的。我们不是引领人民,而是为人民服务,这才是生意的本质。

学会守株待兔。是做着守,不是坐。一直做、持续做,不必理会劳动可能没有带来的正面反馈、以及失落。普通人早晚都会找到属于自己的机会。只要每天做很多事情,就可以等待着好事发生了。

再进一步讲,如何心态上如何突破?不断改变自己的状态。

做一个有三头六臂的人。任何事情能自己做的就自己做,花大量时间在学习、工作上,就没时间无聊。让自己成为拥有很多技能的人,提高自己的多维竞争力。

找流量池起步。擅于利用其他的平台、有影响力的人的平台,认真积累,打造自己的品牌。

参与社群建设。社群是提升个人品牌的重要手段,要从成为小集体中受人关注的人起步,做好为人民服务,不断提升自己的流量。流量的本质是通过引流灌进来,并通过层层筛选,最终留存下来,留存需要一定的载体。

文章来源:豆芽吧

原文链接:https://www.douyaba.cn/forum.php?mod=viewthread&tid=300505&extra=page%3D8%26filter%3Dauthor%26orderby%3Ddateline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