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好网站的用户体验

来源:懒猫seo博客 时间:2020-11-27

做好网站用户体验:

1:分析需求做好内容 分析用户需求,提供对用户有价值的内容是留住用户的关键;内容是一个网站的核心,也是网站吸引访客和留住访客的法宝,拥有高质量内容非常重要,内容不光是从文字下手,还有每一篇文章的配图都要做到经典,文章的配图应该和内容有相辅佐的作用,配图的作用一方面是防止用户阅读疲劳,另一方面是让用户能容易理解文章的内容的意思。

要做到两个符合:

(1)网站的标题符合自身网站的内容 网站标题在一个网站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也是直接告诉用户你的网站是做什么的,在用户搜索的时候,第一个展现在用户眼前的就是你网站的标题。所以在网站标题选择之前一定要考虑清楚,不能随便选,不能太长,要简而精。可以让用户用眼睛随便扫一眼就能知道你的网站就是他想要找的,你的网站内容里面就是他想要的东西,这样才能让用户在搜索到你的网站的时候点击进去看。

(2)网站的内容符合网站的标题 用户通过搜索引擎搜索点击你网站的标题,然后进入你的网站,肯定是想需找自己想要的内容。比如我们的这个,济南网站建设这个关键字,用户点击进去了,看到的内容是国内新闻啊,娱乐新闻或者美女图片啥的。那肯定就不行了,用户就会觉得自己被骗了,搜索引擎现在也可以判断你的网站内容和标题符合不符合,如果不符合网站的标题,那就属于欺骗行为,后果只有一个,直接K掉。

2:网站的结构及布局美观 模板是网站外表的重要一点,美好做好能给用户很好的视觉体验,模板有点像人穿的衣服人靠衣装、马靠鞍,网站靠模板提高形象。比如以前我见过一个关于眼科医生做的一个关于眼睛知识的博客,模板整个颜色是绿色的,这位站长考虑了访客群体,他的博客访问群体大部分都是眼睛有问题的用户,绿色是给眼睛体验最好的颜色,很多用户访问他的博客都表示视力好了很多,这就是网站模板配色的力量。

3:站内广告适可而止 站内广告能不放就不放,什么谷歌联盟啊,百度联盟的,能不放就不放。因为没有任何一个人,喜欢在浏览你的网站的时候突然出现一大堆广告,或者一大堆的弹出窗口。虽然做草根站长不容易,但是我们应该把眼光常常远一点,用户量起来了还怕赚不到钱吗!

4:网站的访问速度 3秒的重要性,一般网站打开的速度超过3秒打开的网站流量不会太高,如果超出三秒钟,网站还没有打开,有90%的用户选择关闭网站,打开另一个网站;一个网站的打开速度直接影响用户对你网站的体验能力,用户不会浪费时间等着,所以网站的打开的速度尽量控制在3秒之内。多花点钱选一款好点的空间或者云服务就能保证网站的速度了。

5:网站的安全 作为站长的你,应该时刻保持自己的网站,健康无毒,避免用户访问被挂马,中毒等现象造成用户口碑、流量的大量流失!甚至被举报拉黑,那时追悔莫及了!

文章来源:懒猫seo博客

来源地址:http://www.lanmaoseo.com/seowzyh/7012.html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