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双12活报名 新增全网最低价门槛

来源:行行出状元 时间:2020-11-30

据悉,今年京东双12活动的报名,较以往双12商品报名除了需要满足最低前台京东价、最低到手价(部分类目除外)的要求,今年还新增了“全网最低价”门槛。也就是说,凡是参加京东双12商家,在双12活动上线期内,京东商品的普惠实时到手价小于等于中国全网任一电商平台价格。一起来说说,京东双12“全网最低价”门槛定义及要求。

一:定义及校验时间

1、前台京东价

指活动上线时的商品销售价,为活动周期内消费者决定是否购买的依据。

2、历史最低京东价

指12.12活动开始前,校验时间内(2020年11月14日-12月3日)的商品最低销售价,历史最低京东价为该时间段内商品销售价的最低值。

3、普惠实时到手价:基于实时计算的前台京东价及优惠,计算出大部分消费者最容易享受到的到手价。

4、历史最低成交价:指12.12活动开始前,校验时间内(2020年11月14日-12月3日)的商品最低成交价,历史最低成交价为该时间段内消费者实际成交价的最低值。

5、价格力:是指普惠实时到手价与历史最低成交价的对比值。

6、全网价:指商品在中国任一电商平台上同款商品的到手价。

二:价格要求及影响

1、价格要求

提报京东12.12平台级会场的商品,要求如下:

(1)商品前台京东价小于等于平台校验期(2020年11月14日-12月3日)的历史最低京东价;

(2)商品普惠实时到手价小于等于历史校验期(2020年11月14日-12月3日)的历史最低成交价;

(3)活动上线期(2020年12月10日-12月12日)京东商品普惠实时到手价小于等于全网价(中国任一电商平台上同款商品到手价)。

2、校验逻辑

商品申报2020年12.12活动后,系统会根据商品实时的前台京东价和优惠计算当前有效的普惠实时到手价,再和该商品校验期内历史最低成交价(剔除秒杀、闪购订单)作比较,得出“价格力”。如果普惠实时到手价大于历史最低成交价,则系统计算判定为“价格力”低,会减少该商品的流量曝光。同样,活动上线期间,如同款商品在京东的普惠实时到手价大于他平台到手价,则系统会同样计算判定为“价格力”低,并减少该商品的流量曝光。针对“价格力”低的商品,建议商家可通过调低商品活动报名价或设置更多的优惠力度来提升商品价格力。

3、校验影响

商品如不满足价格要求,会直接降低该商品在大促会场流量中的曝光。

三:新增全网最低价模拟及解析

案例模拟:

12月10日某笔记本电脑参与平台主会场提报商品,前台京东价5999,参与平台满减“满1000减60”;

及店铺优惠券“满2000减100”优惠活动;同时在另一电商平台的页面价为6299,参与店铺券满

“5000减500”、平台促销“满300减40”,则该款笔记本电脑能提报进会场么?

案例解析:

不能提报进会场,因为该商品虽然前台京东价5999低于他平台页面价6299,但是计算了促销及优惠;

后的到手价5839高于他平台到手价5759。

来源:行行出状元(www.hhczy.com)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