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招提高快手视频点击率、快速提升作品播放量

来源:豆芽吧 时间:2020-12-01

短视频发布时间、打上标签和邀请熟人转发是运营者提高短视频点击率的必备法宝,可以帮助运营者实现快速“涨粉”。

第一招:热门的发布时间

视频发布时间是非常重要的因素,选择在恰当的时间发布短视频,不仅可能获得更大的点击量,还能让用户形成固定的观看习惯。

如果短视频的用户是上班族,可以将时间设定为三个时间段。

1、早上6:00-7:00,这个时间段用户多在公交车上、地铁上,短视频比较容易被其浏览到。

2、中午11:30-12:00,这个时间段用户上午的工作通常已结束。

3、下午17:00-18:00,这个时间段用户多处于下班前的状态。

此外,运营者统计用户观看视频的时间,可以采用网上问卷调查的形式,也可利用专业的短视频数据分析网站进行数据采集和对比,以此为依据调整发布时间。

“超微数据”是一个专门分析短视频数据的网站,打开网站就可以看到可供选择的不同平台的数据分析搜索栏。

对于快手短视频进行分析,运营者只需按照页面提示分两步操作:

第一步,先打开快手APP,点开短视频,再单击右下角的“分享”按钮,在分享弹框中复制链接,或通过微信、QQ等获取分享链接。

第二步,将链接粘贴到解析框中,再单击“解析地址”按钮,系统就会自动分析出粉丝数据、单条视频全天数据监控等详细信息。

所以运营者可根据以上数据分析系统的数据,推算出目标用户最为活跃的时间段,从而合理调整发布时间,进一步提高短视频的运营效率。

第二招:添加标签,更容易被快手推荐

运营者想要提升播放量,还应对标签进行优化,确定标签的受众范围。也就是说你是干什么的,必须让用户知道。

如何选择标签受众范围,可以从两个方面入手。

第一,短视频的标签要易于搜索。尤其是在一个快手号的起步阶段,既没有知名度又没有足够的成本进行宣传,易于搜索的标签可以帮助短视频增加曝光度,从而快速积累早期人所。

第二,短视频的标签要有特色。与众不同的短视频标签可以制造用户的记忆点,从而将短视频与这个标签画上等号,加深用户对其内容的印象。

快手标签设置直接影响系统的推荐和播放量。比如,运营者可先为短视频打上“我要上热门”的标签,引起小编的注意,随后再根据快手提供的标签,如吃秀、搞笑或美妆等,为自己的短视频打上相应的标签。

想要短视频内容吸引用户,就要了解用户需求,找到用户痛点,并对短视频内容进行简短介绍。标签就是其主体内容被用户观看之前最先被用户捕捉到的信息。选择标签必须从用户的角度出发,按照其需求选择真正可以击中其痛点的信息,只有这样才能做好短视频营销的第一步。

第三招:拜托熟人发布或转发

对于还未能积累起一定数量用户的运营者来说,发布短视频后在第一时间转发可以有效提高短视频的播放量。拜托熟人帮忙转发是吸引用户的重要方法,但这种方法必须依托于现有的社交资源来进行。

1、建立良好的互助关系

在社交过程中, 一味要求对方帮你做什么,很快就会招致对方的厌烦。为此,我们要建立起互助关系,首先应该做到在熟人求助的时候,如果不是非分要求并且在自己能力范围内,就尽量给予帮助。这样,我们需要拜托他帮忙在社交平台上分享短视频时,他自然乐意为之,甚至还会主动帮忙在其朋友圈进行宣传,从而达到更加良好的分享结果。

2、选择对短视频感兴趣的熟人

拜托熟人帮忙把短视频分享到社交平台上的时候,熟人其实就是最初的用户,所以选择上必须高度重视,尽量选择需求导向一致的熟人。当熟人对视频产生兴趣的时候,就意味着该视频比较符合他的品位,那么他自然会主动去分享,而且还会配上真心实意的高评价,这样就达到最好的效果。

拜托熟人对短视频进行分享的过程,其实也是一个信息传播的过程。当熟人的朋友看到短视频并且产生兴趣以后,还会将其再次分享到自己的社交平台上,通过这种信息的不断传播,短视频的发布范围就越来越广,辐射的用户群体也会不断扩大。

3、把求助的频率控制好

在向熟人求助的过程中,必须要把频率控制好,不能让这件事成为你和熟人之间的主要交流内容。但是长此以往会让对方觉得你是在利用人他,这样,不仅会使对方不再帮忙分享,而且还会破坏你们之间的关系。

最后,为了提高短视频的第一时间转发率,我们也可以将短视频发布在自己的社交平台上,如抖音、美拍等平台,或者朋友圈、微博、贴吧这些用户量巨大的交流平台。这些做法可以使短视频的播放量得到大幅度增加,同时也可以帮助我们吸引更多的用户。

文章来源:豆芽吧

原文链接:https://www.douyaba.cn/forum.php?mod=viewthread&tid=298214&extra=page%3D2%26filter%3Dauthor%26orderby%3Ddateline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