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鉴荣获2020微博最具影响力文化机构 讲述不简单的文化价值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0-12-01

时光荏苒,一晃看鉴渡过了五个春秋, “微博2020最具影响力文化机构”首榜得主没有一丝惊喜,依旧是“看鉴”!毕竟自从出生起,每年都没落下。或许你还记得去年连续上了3天热搜的“北京究竟有多大”,感叹看鉴传播效力令不少同行赞叹。

看鉴在2020年除了迭代延续往年的爆款系列节目:《看鉴100秒》,还新创了 《物造东方》 这款栏目,这款节目跟当下潮流文化结合,一改文化“严肃、高级、神秘”的人设,不压抑艺术创作的气息,让文化与血液交融,以朋克风去展示。

这让我对视频里的提问有了答案,传统+潮流=态度!保护传统文化最好的方式就是让她再流行起来。同时看鉴还布局 各大头部平台 进行独家 节目合作如:

腾讯新闻定制合作的—《顽皮历史》、《最后一战》

百度定制合作的—《历史其实很简单》

搜狐定制合作的—《古墓阴阳说》

《顽皮历史》是以时下热点话题、全新角度切入、纵向梳理相关历史知识及风俗文化的形式打造,开启了垂直类短视频的爆款模式,截止总播放量达6689.2万

《最后一站》总播放量达 3268.8万

《历史其实很简单》是由秒懂百科与看鉴联合出品的历史类视频课程,一经首发,8.4万人在线学习,迅速在爱奇艺文史类进入TOP3

除此外看鉴 还跟 河南、海南、央视等进行了密切合作,联合制作的节目有:

河南—《千秋比干》

海南—《看鉴·海南》

央视—《超级新农人》

《千秋比干》全网播放1.5亿以上

《看鉴·海南》仅4集全网播放量突破8700万

《超级新农人》更是在央视同时段同类型节目中获得了排名第一的好成绩

3个系列节目,也展现了看鉴的破圈之旅,从历史文化到地域文化,从地域文化到农业文化,以中央电视台和大型互联网平台为传播载体,全面覆盖不同阶层的人群,以小故事讲大变革,以小人物见大时代,形成互联网口碑传播,同时也给其他身份在今后的宣传中提供了优秀的成功案例。

据了解看鉴近期正在筹划一个新系列《拍一拍宋朝》,本系列讲联合考古研究院等11家文博单位,结合博物馆3个月以上超长主题巡展,开展10余场线下互动活动.同时邀请20多名宋史研究专家及10多名艺术领域学者,录制80期文化知识视频.结合线上联动小程序及线下活动,预计将深度覆盖3亿网民.

看鉴作为一款立足中国传统文化、传播中式审美为核心的内容品牌,通过五年的布局和实践,已经从早期的头部自媒体品牌在向全媒体品牌营销平台转型,未来将会联手更多顶级的上下游的渠道平台,专家和学研机构,形成更大的品牌势能和价值。

项目推荐

标签: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