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自媒体如何变现?带你了解自媒体写作变现的8大方法

来源: 准哥微课堂 时间:2020-12-09

当自媒体人具备了良好的写作能力,我们就要想办法把这种能力变成钱。如何通过自媒体写作去变现?今天带大家了解自媒体写作变现的8大方法。

一、阅读量

这种是自媒体创作中最常见的变现方式,很多主流的自媒体平台都有广告分成给作者,发布文章就可以获取阅读量,根据文章的推荐量、阅读数,平台会给予创作者一定的收益分成。

创作者发布的内容,越多人看到,获得的收益越高。自媒体平台经常会出现爆文,一篇爆文的收益就可以达到几百块甚至上千块。

二、投稿

公众号投稿这应该是大家都比较熟知的一种,现在公众号已经有几千万账号了,超过一半的账号都有对外征稿的需求。一般依据文章质量和渠道不同,价格在50~1000不等,找对方向很重要。

三、打赏

这是最直接的一种变现方法,像是公众号、简书、微博等平台都可以开通打赏功能。

只需你的文章写得好,能引起读者的共鸣,那么就能取得粉丝的青睐,会有一些用户打赏,可以赚点零花钱,也可以检验自己的文章价值,还能通过这种方式琢磨读者的喜好。

四、文案策划

随着自媒体的发展,这类岗位的需求也非常大,一般是帮广告主写写方案,做好策划,会写作的朋友完全可以靠自己的能力找份自媒体工作。

专注去深耕,一个月挣几千块完全不是问题。写作能力强的,挣个过万也不难。

五、知识付费

当粉丝达到一定程度后,便可以开通付费专栏,可以将自己的知识体系打造成课程,对其售卖,也可以开通培训课程,进行线上或者线下的教学。

六、电商变现

很多自媒体平台是可以开通商品功能的,你就可以卖货了。卖货的有两种方式,一种是卖自己的货,还有一种是帮别人卖货收取佣金。

如果你文章阅读量达到几百上千万,并且货也不错的话,那么你会卖出去很多货,这一部分收益也是非常可观的。

七、签约书稿

这个就需要有一定基础,也需要得到一定认可,很多平台就会邀请签约,通过为平台提供有价值的文章,从中获得利益。

八、打造个人品牌

很多自媒体大V在各个平台都有开设账号,风格统一,形成了品牌矩阵。他们在红利期的时候成长飞快,获得了海量流量,把平台越做越大。

一般到了这种阶段,自成平台,可以收获打赏费 、广告费,也可以自己开设微课,卖货,做社群等等,变现方式更多元化。

通过写作来变现不是短期的事情,我们要先打牢写作基础,制定好写作计划,按照计划一步步去做,在这个过程中慢慢实现变现目标。

文章来源: 准哥微课堂(ID:zgwkt6)授权发布,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M2gS7TfKlJLAsWF18lhOew

项目推荐

标签: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