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融云创:发挥大数据和算法优势 深耕数字金融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0-12-14

近日,中国互联网协会数字金融工作委员会(下称“数字金融工作委员会”)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成员会议在北京召开。多位业内人士表示,科技是推动金融发展的革命性力量,成立数字金融工作委员会契合时代发展脉络,将有效推动中国金融数字化发展,促进金融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

“十四五”规划《建议》提出,发展数字经济,推进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数字产业集群。专家在会上表示,产业数字化,金融势必首当其冲;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需要适应区块链、云计算、5G等技术带来的革命性影响,顺应趋势,共同推动中国金融数字化的发展,抢占国际竞争制高点。

百融云创作为领先的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应用公司,此次也受邀加入了数字金融工作委员会成为第一届委员会成员。百融云创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自成立以来专注科技输出,赋能金融数字化创新和转型。此次受邀加入数字金融工作委员会,是行业给予百融云创在数字金融方面所做贡献的充分肯定。

百融云创创新打造的智能风控系统,从贷前环节的身份识别,反欺诈和信用评估,到贷中预警、贷后管理环节,重塑了金融风控业务流程,成为传统风控有力的补充。在金融线上化、数字化转型加速的背景下,百融云创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手段,向金融机构提供全方位的科技赋能、营销赋能、风控赋能,成为了金融机构强大的技术引擎。

与此同时,百融云创也非常注重数据使用的合规性。为了保障在利用数据的同时不违背信息安全红线,百融云创经过不断地技术演绎,开发出Indra数据安全保护平台。百融云创从隐私集合求交集、联邦学习等方向入手,以密码学领域的重要理论和技术为基础,结合大数据具体应用场景,搭建了安全多方计算平台Indra,促进安全多方计算、机器学习等理论研究的落地。同时,以区块链技术为辅,实现数据确权和数据价值流转目标,为数据信息安全保驾护航。Indra平台的优越性在于它可以适应不同的应用场景,可以为合作方、客户之间提供一种安全、高效的数据合作模式。

“一定把金融、数据算法和对业务本身的理解三者合起来才能做好防范。”百融云创上述负责人表示,金融大数据时代,百融云创将以数据引领科技,以科技赋能产业和机构,为中国的数字金融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