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师大合作项目章管家荣获2020年“上海市产学研合作优秀项目奖”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0-12-18

12月17日,2020年度“上海市产学研合作优秀项目奖”表彰大会召开。上海建业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上海师范大学合作的项目——《基于物联网的智能印章管理系统》,即章管家-印章智慧管理解决方案,荣获二等奖。上海市政协主席董云虎,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吴清,市政协副主席方惠萍、王荣华等领导出席会议并为评选出的28项获奖项目颁发奖牌和证书。

一直以来,在“上海产学研合作优秀项目奖”的评审标准中,“社会贡献率”是一个重要考察指标。今年共有28个获奖项目,分布在先进制造、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新材料和能源环保等五大领域。其中,章管家-印章智慧管理解决方案,从印章管理出发,在企业积极应对复杂经济环境、加速拥抱数智化的过程中起到不可忽视的作用。

印章,是具有中国特色的信用凭证。据统计,目前我国实体印章的存量已经超过了3亿枚,每年因印章的私盖、盗盖,乃至假章导致的经济损失和刑事案件,数量惊人。建业科技有志于运用物联网和人工智能破解这一难题,因而与上师大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携手,面向物联网、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等领域,在关键技术攻关、技术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

建业科技与上师大共同研发的“章管家”,通过物联网和人工智能技术给传统印章加上了“智能锁”,为广大企业提供印章、用印全过程的安全管控,解决了“什么人在什么时间在什么地点用什么章盖了什么内容”的问题,实现对印章使用前可控制、使用中可监控、使用后可追溯,帮助企业有效把控业务风险。这一新技术受到中国建筑、中国交建、光大资本、施耐德电气等诸多大企业的欢迎,社会效益良好。

“上海市产学研合作优秀项目奖”是经市科委批准,2009年由上海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会、上海市教育发展基金会和上海市科学技术协会共同设立。该奖项面向全市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和参与产学研合作的大企业以及与之合作的高校、科研院所,是目前上海市针对产学研合作设立的唯一奖项,也是上海市产学研界的年度荣誉奖。

该奖项旨在发现和总结上海产学研合作的成功经验,给予表彰和推广,以鼓励更多的产学研单位通过多方深度融合,加大研发投入,同时促进高校、科研院所等各类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截至2019年,“上海产学研合作优秀项目奖”共评选出各类奖项111项。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