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曾考虑让苹果收购特斯拉但被库克拒绝

来源:A5创业网 时间:2020-12-23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2月23日消息,伊隆-马斯克表示,他曾联系过苹果CEO库克,讨论苹果收购特斯拉的可能性,但库克拒绝了会面。

特斯拉CEO伊隆-马斯克在本周二发布的推文中表示:“在Model 3项目最黯淡的那段日子里,我曾联系过库克,想和他共同讨论一下让苹果来收购特斯拉的可能性。但是,库克拒绝和我进行会面。”

11月初马斯克就曾表示,近年来,特斯拉曾经一度只差大约一个月时间就要破产,当时该公司仍在研究如何批量生产Model 3电动轿车。

马斯克当时回复过一名粉丝在社交媒体上的提问:“当Model 3投入量产时,特斯拉离破产还有多远?”

马斯克回答道:“最接近(破产)的时候只有大约一个月。在很长一段时间里——从2017年中期到2019年中期——提高Model 3产量都带来了极端的压力和痛苦。(那时候简直是)生产和物流的地狱。”

而在股价表现上,周二美股收盘苹果涨2.85%,特斯拉跌1.46%。

而早前曾发布苹果电动汽车提前两年运行的新闻,花旗分析师Jim Suva周二表示,他“相当怀疑”苹果是否真的会生产汽车。

他表示,因为汽车行业的利润率相比苹果主业要低得多,所以最终结果可能是苹果将其OS更加深入推进至消费者和企业市场。目前来说,特斯拉将是苹果最直接的竞争对手,而福特汽车和通用汽车在初期竞争性不会太高,因为后两者的主要赛道在皮卡和SUV市场。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