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管家交付技术解决方案专家(之二)——产业交付平台系统解决方案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0-12-23

近十年来,消费互联已经取得高速发展,未来十年,产业互联时代已经到来。

产业互联网将迎来巨大的发展机遇期,当前的经济环境下,产业型企业面临较大发展瓶颈,上行压力增大,同业竞争加剧、毛利率降低,粗放式管理制约了规模化运营与发展,企业亟需建立新的核心能力和,挖掘新的增长点。

技术促进了消费互联的大发展,信息技术、数字技术互联技术也势必会推动产业升级与发展。近年来,消费互联的发展,让更多技术得以创新与积累,传统产业企业在已有所属产业基础上,通过对这些技术的有效应用,实现产业线上线下融合,实现产业上下游链接,打造产业商品交易与物流交付平台,通过平台数据进一步优化产业决策、优化供应链效率与提升运营方式,进而发展成为垂直产业的社会化交易与服务平台,通过社会化实现规模增长与新增收益。

产业互联是未来十年发展的大趋势。黄奇帆曾断言:“产业互联网是一个20万亿市值的蓝海 ,今后独角兽主要产生于产业互联网”。腾讯则认为:“过去20年互联网的进步都集中在消费者领域,而在未来20年,互联网的机会则更多地来自产业领域,尤其是2B领域的发展,是大势所趋。腾讯也提出了未来20年的发展战略,耕植消费互联、拥抱产业互联。”

因决策场景、运营场景、支付场景等不同,产业型B2B企业决不能简单通过复制消费互联网的方式实现产业互联升级。那么,什么样的企业适合产业互联发展?这当中有什么规律?运管家基于已成功实施的多个传统产业(有色、煤炭、建材、化工等大宗领域)产业互联+交付技术项目,总结并提炼出产业企业成功实现产业互联必备前提:

1、需具备原有产业一定的交易或交付基础,这是产业企业的基础优势;

如果没有在原有产业形成较为深厚的产业积淀,则很难凝聚一定的上下游交易与交付资源,难以突破平台从0到1的顺利启动。没有产业基础的纯互联网平台在突破0到1的过程是最难的,通常是阻碍其成功的最关键因素,所以产业企业的原有产业能力是很重要的基础。

2、必须要有自上而下的、通过科技力量推动原有交易与交付运营形态进行变革的战略意识;

革新一定有阵痛,企业可能会彻底改变各部门原来的操作流程、习惯与既得利益;短期内对新的运作方式可能很难适应。仅当全公司上下高度重视,尤其是高层具备较强的互联革新意识和魄力,才能推动企业顺利实现产业互联网的升级转型,彻底改变传统的作业形态和模式,打造降本增效、增量增利的社会化产业互联平台。

3、需要拥有或组建具有互联网思维与基因的运营团队;

由于产业互联网和传统企业在运营模式上存在较大不同,传统企业往往只关注交易双方的需求,而产业互联平台则需关注在平台上多方多功能的需求与服务,传统企业基本以线下运营为主,而产业平台是线上线下融合、上下游链接的透明化运营。因此,企业必须充实、组建和培养具有互联化、数字化思维的运营团队,才能最大程度确保产业企业顺利转型升级。

运管家率先提炼出传统企业实现产业互联+交付技术升级的有效发展路径:

第一阶段:信息化。即先通过实现信息化自主管好业务,企业通过信息化手段实施运营管理,提升管理效率,降低管理成本。

第二阶段:互联化。即互联互通+TMS。运用互联、移动互联、物联网等技术将上下游客户、运力以及各功能信息资源等要素链接起来,实现所有的运营信息实现互通、对称与共享。

第三阶段:在实现信息化自主管好、互联化信息共享的基础上,可以逐步向垂直行业开放运营能力与服务,向平台化、社会化方向延伸与拓展,打造成为为垂直行业用户群体和供应商服务的社会化平台,据此增大营收规模。

第四阶段:数据化。基于不断积累的实时、真实的闭环数据 ,平台可以链接生态合作伙伴,创造数据服务等新增收益。

传统产业企业现有业务状态好比一潭波澜不惊的湖水,只有通过以技术为核心的产业互联变革,实现上下游资源融通链接,方可汇聚成江海。运管家——产业互联+交付平台解决方案专家,专注于赋能传统产业企业一步步实现产业互联升级发展!欢迎来电,获得专业咨询服务。

运管家介绍

运管家早在2019年初,率先顺应产业+互联的趋势,在坚持以技术为核心的基础上,基于传统产业互联化的诉求,已经帮助众多传统产业企业实现商品交易与物流交付平台化发展,从而使产业企业实现转型升级。管理效率、运营能力、业务规模与盈利能力均得以大幅提升。

运管家拥有一支很强的物流供应链、信息技术、互联网平台等领域资深的复合型人才团队,通过产业互联咨询+技术服务,包括平台顶层设计-商业模式规划-IT规划—实施开发—协助运营等一系列能力,为企业提供专业的产业互联+交付技术与运营全程解决方案服务。(运管家官网,可以搜索“运管家”)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