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布式存储助推“新基建” | 深耕数据蓝海 革新存储市场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0-12-30

随着人工智能、物联网以及机器学习领域技术持续进步,数据量呈几何级增长,国家“新基建“战略全速推进,海量数据时代悄然到来。

有人将数据比作“21世纪的石油资源”,在被分析、挖掘之中创出无限价值。今年,阿里云加码2000亿用于云操作系统、服务器、芯片、网络等重大核心技术研发攻坚和面向未来的数据中心建设,腾讯云乘胜追击狂砸5000亿……海量数据的产生,对数据存储与管理提出巨大挑战,如果说时代催生了数据战场,那么存储技术便是这场“战争”的核心制胜空间。

存储为数据留存提供了蓄水池,成为数字经济的关键力量。新故相推,日生不滞,新基建之下,存储技术迭代浪潮方兴未艾。

分布式存储便是数据存储创新中备受关注的方向,其系统采用可扩展的系统结构,通过多台存储服务器分担存储负荷,利用位置服务器定位存储信息,总拥有成本低、易于扩展,且大幅提高了系统可靠性、可用性和存取效率。相对于中心化存储,分布式存储优势明显,但当前仍存在技术无法完美解决的问题。创新地基需进一步筑牢,才能走得更稳、更远。

与日增长的数据和对应发展的智能存储技术,正在改进人们的传统工作与生活方式。“新基建”风口之下,谁又将华丽转身,成为未来数字经济中的中坚力量?2021深圳国际大数据与存储峰会暨展览会盛势召开,80多位大咖演讲,汇集200余家企业参展,巨头齐集,新星聚航。本次盛会是数据存储的产业峰会,也是一次共同探求新基建、数字经济的高峰论坛。参与峰会主题演讲机构如:华为、浪潮、戴尔、中国电信、紫晶存储、曙光、新华三、西部数据、希捷、深信服、阿里云、超微、国鑫恒运、长城超云、七牛云、信维、英伟达、XnMatrix、先河、时空云、灵动、蝶链、星际大陆、星际存储、华中科技大学等,会议旨在积极响应大力推行以5G、AI、云计算、区块链等尖端技术为代表的“新基建”的号召,营造数字经济蓬勃发展氛围,共同探讨新基建下数字经济以及数据存储技术的发展新机遇,携手应对海量数据存储和创新的挑战,推动时代快速步入新的数智化发展阶段。让我们共聚2021年4月9-11日 深圳福田会展中心。大会网址:www.bdiesz.com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