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十一单品破亿!康巴赫为何如此受欢迎,成为关注焦点?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1-01-05

康巴赫,凭借一口锅,在11月1日这天,一天不到卖出1.3亿元,实现了无法想象的商业奇迹。康巴赫——起源于德国的高端锅具品牌旗下一款旗舰款蜂窝不粘炒锅,在今年双十一首波大促售卖中,一举拿下单品和店铺的类目第一,成为2020双11厨具行业首个破亿品牌。更是在双十一第二波售卖中,继续保持了强劲的领先势头,总成交额率先突破了1.88亿。

实际上,这并不是康巴赫在行业内的首次亮相。早在2020年上半年,康巴赫蜂窝锅就以超过6亿元的销售额,成为行业焦点。是什么促使康巴赫在今年双11再次爆发,单品销售破亿,成为消费者和同行关注的焦点?

2020年以来,受疫情影响,社会整体消费水平一度出现疲软,呈现下降趋势,但"健康消费"却在逆势上扬,成为社会消费新潮流。在此背景下,自诞生开始就立足中高端市场,强调健康品质的康巴赫,受到众多中产家庭的关注和青睐。

据康巴赫品牌业务负责人介绍,为保障消费者健康生活,康巴赫自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就从许多方面做了独特创新。就炒锅这个品类而言,市场上很多炒锅,为了节省成本,使用的是304不锈钢作为材质;而康巴赫蜂窝不粘锅,则选用更优质的316L不锈钢。这种材质广泛应用于医疗器械领域,可确保炒锅在使用过程中油烟少,食材受热均匀。

此外,传统不粘锅一般是在锅具表面增加不粘层来隔离食物与锅底,解决糊锅、粘锅等问题。但是随着锅铲使用频次的增加,锅底的不粘涂层会很容易脱落,容易和食物混在一起,被用户吃进肚子,造成健康威胁。而康巴赫解决这个问题的方法是,采用独创的蜂窝蚀刻技术,在锅体表面蚀刻出凹凸的精细纹理。一方面,凸出部分构成一张无涂层的蜂窝网状结构,使得锅铲与涂层零接触,能有效解决传统不粘锅涂层易脱落问题,保障消费者饮食健康;另一方面,蜂窝纹理凹陷处会形成高温水蒸气膜,悬浮在食材与锅底之间,使得食物受热更均匀,食材更入味。

目前,这项技术已经获得德国专利认可,拥有专利证书及专利号。并且,持续迭代不粘技术,在一体成型技术、钢材选择、导热传热等方面精益求精。"不粘锅"、"少油烟"的特征看似简单,实际上是聚焦消费者核心痛点,帮助消费者解决了有关烹饪体验和厨房健康的重大困扰。康巴赫用技术突破做中产健康饮食的信任背书,赢得了消费者的青睐,这也是其双十一单品破亿的关键。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