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筹划今年上半年在港上市,计划募资35亿美元

来源:A5创业网 时间:2021-01-08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月8日报道:作为中国互联网曾经的三座大山BAT,现在阿里巴巴和腾讯市值都将百度远远甩在了身后。在错过移动互联网时代后,百度发力人工智能领域,终于再次回到了大众的视野。为了促进业务更好的发展,百度也决定回到港股上市。

据彭博社报道,百度计划最快于今年上半年在香港上市,拟募集资金最少35亿美元。

截至昨日收盘,百度股价报203.97美元,目前总市值为695.69亿美元。2020年内,百度股价涨幅高达71%。此前发布的财报显示,2020年第三季度,百度实现营收282亿元,净利润达到137亿元,均超出华尔街预期。其中,百度App广告收入保持两位数增长。

除此之外,百度的AI业务也是2020年百度股价上涨的重要动力。近年来,电动汽车股票异常火爆,新能源汽车股票形势大好。而百度也传出要入局电动车业务的消息。

日前有消息称百度正与吉利等车企洽谈组建电动汽车合资企业,或将生产自己的电动汽车。消息传出后,资本市场开始重新评估百度的自动驾驶领域业务以及百度在电动汽车市场的地位。

事实上,百度的自动驾驶技术在全球处于领先地位。据介绍,百度自2013年开始投入自动驾驶研发,截止目前,Apollo Go已经在国内拿到190多张测试牌照,城市道路测试里程超过700万公里。

项目推荐

标签: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