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视频斩获2020年度创新营销平台奖,让更多人看见中视频营销价值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1-01-08

1月8日,2020年第13届中国创新营销峰会在京举办。创新营销峰会旨在评选本年度最佳创新营销案例、产品和平台等奖项,并分析下一年企业营销的趋势和方向。

此次峰会上,西瓜视频及其合作品牌一举斩获3大奖项:西瓜视频荣获 "2020 年度创新营销平台奖 " ,西瓜视频 × 佳能、西瓜视频创作人 @ 李永乐老师 × 大众迈腾的 2 个中视频营销案例,分别夺得了“ 2020 年度创新营销案例奖”金奖、银奖。

颁奖现场,西瓜视频商业化策略负责人李冠宏进行了《走进西瓜中视频营销》主题演讲,向品牌方以及广告营销界行业人士展现了当下中视频营销最新发展态势。

斩获两项大奖,品牌中视频营销开始发力

此次峰会两个案例奖项,均是基于中视频营销而获奖:西瓜视频x佳能“佳我一个Vlogger" 案例、西瓜视频创作人@李永乐老师x大众迈腾案例,契合了当下中视频营销趋势,完成了品牌深度种草曝光。

西瓜视频和佳能联合打造的“佳我一个Vlogger" 视频征集赛,选择通过 VLog 这种趣味形式,充分结合佳能产品卖点,进行场景化感性种草 。该征集赛不仅激发了大量用户自发参与,更吸引了众多平台头部KOL参与创作,收获7万余个参赛视频,超800万互动量和40亿曝光量,成功实现了佳能品牌理念和产品卖点的广泛渗透。

本次峰会的另一个获奖项目——大众迈腾则和西瓜视频头部创作者@李永乐老师 联合打造了一场硬核知识营销。这一中视频基于创作者富有代表性的课堂黑板书形式,通过干货分享自然带出产品功能的精准解读。 该视频通过趣味科普的方式展现产品科技含量,获得了3.4万互动,为产品成功引流种草。

从“看见”到“看懂”,中视频营销风口已经来临

如果说短视频是让人“看见”,那么中视频就是让人“看懂”。 李冠宏在分享中提到,“在2020年这个特殊的年份,因为诸多不确定性,大众对于优质、准确而客观的信息需求变得非常迫切,视频内容的消费趋势也在不断发生变化”,和短视频相比,中视频有着更大的信息量,覆盖更多的领域和赛道,拥有更真实、专业、完整的视听体验,正好满足了用户的视频消费需求。

西瓜视频联合新榜共同发布的《中视频创作人职业发展报告》显示,近一年中视频高频消费用户达6.05亿,网民渗透率64%,即每 5 个网民中就有 3 个用户高频消费中视频 。中视频用户多为25-40岁,主要分布在2、3线以上城市,有着稳定收入;他们消费力强、消费场景丰富、消费更趋理性,是社会的“中坚”力量。

随着中视频消费市场规模扩大,其创作者人数也不断提升 据《中视频创作人职业发展报告》显示, 截至2020年8月,西瓜视频的月活创作者人数已达到280万,比年初增长175%;平均每天均有超 8000 人加入西瓜视频创作人行列。这也为中视频营销的精准深度表达提供了实现基础

解读式 + 场景化,中视频营销用故事激发品牌价值

对于内容营销来说,中视频的价值在于“帮品牌讲好故事”,让用户更加理解到品牌和产品中的内核和背后价值。讲好故事,则需要选择合适的手段,即“解读式营销和场景化营销”。

解读式营销, 指通过创作者对商品进行专业化的深度解读,对品牌理念、商品生产原理、硬核功能等进行剖析,以“专家”的视角理性说服用户, 从而进行商品种草。解读式营销以可看性强的科普形式,深入地展示产品卖点,让消费者产生“你应该用”的感知 西瓜视频@模型师老原儿和 Usmile电动牙刷的一次解读式营销,就获得4000万播放量,为品牌带来近200万销售额

场景化营销, 指通过商品在生活场景里多次软性出现,场景化地呈现商品的使用方法、使用体验等;以“体验者”的口吻打动用户, 从而完成对商品的种草。和其他营销方式相比,场景化营销对产品的曝光和植入更为自然,通过潜移默化的场景式种草,激发消费者产生“他们都在用”的感知 ,从而影响消费者决策。本次年度创新营销案例金奖项目,西瓜视频x佳能 "佳我一个Vlogger"视频征集赛,就是一则典型的场景化营销案例。

中视频作为品牌营销的新赛道,正被行业报以更多关注。西瓜视频斩获“2020年度创新营销平台奖",佳能、大众、Usmile等品牌初尝中视频红利,这些事实无一不印证着中视频营销的广阔前景。中视频营销将以有别于短视频的深度体验,为品牌营销带来全新视角与抓手。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