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Z世代社交脉搏,Soul荣获中国创新营销大奖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1-01-11

1月8日,由知名营销媒体品牌成功营销主办的中国创新营销峰会在线上举办,会上揭晓了2020年“中国创新营销大奖”获奖名单,备受年轻人喜爱的社交平台Soul APP凭借“灵魂奇境艺术展”获得创新营销案例奖。

本届中国创新营销峰会以“Smart+”为主题,致力深度挖掘创新营销价值,分享本年度最具创新价值的经典营销案例,探讨下一年企业营销的新趋势与新方向。会议压轴项目中国创新营销大奖更是大中华区首个关注营销创新的权威奖项,每年面向全行业甄选本年度深具影响力的创新营销案例。

作为大奖中的重量级奖项,“年度创新营销案例”旨在表彰以行业、媒介策略等为基础,在创新营销领域表现优秀的案例。凭借去年在线下举办的“灵魂奇境”艺术展,社交平台Soul面向Z世代的品牌沟通能力和人群洞察获广泛认可,夺得年度创新营销案例的文旅教育类奖项。

据悉,Soul“灵魂奇境”艺术展于去年11月在上海举办,以“人类的灵魂终将共振”为主题,设有多个融合科技和美感的数字装置,将人类精神世界以艺术方式再现,为观者提供一个观照内心的全新视角。

展览的代表作品《福流奇境》来自德国艺术家Timo Helgert,延续了其以城市为主题《自然的回归》系列。该系列灵感来自疫情期间的城市,以丰富的想象力和高超的设计技巧,充分利用有限的布展空间,展现了城市与大自然的河流、森林、花卉和谐融合的奇妙景致,向被隔离影响的人们传递希望。

驻足这特别的艺术装置前,观者能充分感受大自然的旺盛生命力,这也呼应了作品主题——通过身临其境的观赏效果,引导观者心灵获得“福流”体验,即心理学中指人因专注于某种行为而获得兴奋感的状态。

展览吸引大批年轻人入场观看,其中不少是在Soul上相约而来的用户。Soul相关负责人表示,Soul创立之初就是希望提供一个让心灵之间自由交流、相互鼓舞的平台,本次展览是将这种精神从线上带到线下的一次尝试。当代年轻人工作生活节奏加快,很多积累的情绪问题来不及正视和解决,Soul希望通过引导人们从艺术中审视心灵、了解心灵,呼唤当代人对自身和他人心理健康的关注。

作为基于心灵沟通的社交平台,Soul一直关注Z世代的精神诉求和文化趋势,以年轻人感兴趣的形式,传递积极向上的价值理念。去年,Soul联合WABC艺途公益基金会相继开展慈善画展和“错袜日”线上公益活动,呼吁社会关注患有精神障碍的特殊人群,同时以创新的活动形式吸引更多年轻人参与公益,让“随手公益”理念深入人心,推动公益事业年轻化、大众化、生活化。

上线以来,Soul也始终致力通过心灵社交引导年轻人真实表达、乐意分享,展现温暖善意的社交面貌。在Soul,借助大数据技术手段和去中心化、弱化外形的展示机制,每个用户只需根据自己的性格、兴趣等“灵魂参数”,即能精准匹配到心灵契合的好友和感兴趣的内容,在友善轻松的社交氛围中深度交流、缓解孤独。

根据Soul发布的《Z世代社交报告》,超过70%的Z世代认为自己的朋友圈狭隘,近9成的用户希望通过社交软件扩大朋友圈,相当一部分年轻人认为,传统在线社交平台已无法满足自己的社交需求。“Soul式”无压力、还原真实心灵的社交方式,切中了Z世代的独特诉求,如今,在Soul上认识新朋友、收获新感动,已成为Z世代社交新潮流。

未来,通过凝聚年轻力量、把握Z世代社交脉搏,Soul不仅将继续打造专属年轻人的交流乐园,还将围绕Z世代精神诉求,打造为年轻人代言、代表年轻人风向的品牌,助力提升年轻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项目推荐

标签: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