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泊Bangboom 跨境带你玩转Instagram营销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1-01-14

双十二大促落下帷幕,Shopee官微在12月14日发布的结果中,重点提到了与海外社交媒体的站外合作, “跨境品牌透过Shopee与Facebook合作的官方广告CPAS精准投放,有效转化优质站外流量”。

其实不光是虾皮,还有不少跨境电商都会应用到站外引流的玩法,,但是不见得每一个卖家都能玩好,不过虾皮此举的微妙之处在于可以给跨境卖家传递的一个信号:我给你开了一扇窗,你可以通过这样的窗口导流,且效果巨好。

“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去Youtube、Instagram、Facebook上去了解东南亚或者欧美等各个市场的一些相关动态以及用户消费趋势变化,尤其在东南亚市场上,Shopee拥有着诸多账号。而且粉丝数都不低,互动性也极强。可以显而易见,Shopee的崛起,似乎也非常有赖于这么一群牢靠的社交媒体粉丝拥护。

那为什么要获取站外流量呢?社交媒体是每一个互联网用户都无法割舍且沉浸其中的地方,因此社交媒体的魅力在于它能帮助你找到潜在客户并吸引他们的注意,从而让他们了解你的店铺和产品。不过,尽管知道这些道理,但是对于很多跨境电商卖家来说,海外社交媒体营销一直都是盲区。

虽然大家都熟知Facebook、Twitter、Instagram和Youtube等引流渠道,但却始终无从下手,从用语习惯、文化习俗和流行元素等方面都存在一定的“壁垒”,通俗点说,就是文化不同,也没有日常使用这些平台的习惯,跨境卖家不知道该如何进行海外频道搭建运营及优化。

今天班泊就以多年专业的经验与大家分享一下月活10亿的图文类社交媒体Instagram该如何进行营销,这个比Facebook和Twitter更容易吸粉的社交平台目前还是一个免费的营销平台,只要你愿意去运营及操作,那你就有很大的可能获得一批具有粘性追随者并转化到你的店铺当中。

先简单介绍一下这个平台,Instagram是一款运行在移动端上的Facebook公司旗下社交应用,以一种快速、美妙和有趣的方式将你随时抓拍下的图片彼此分享。

根据Statista最新的数据(2020),Instagram每月活跃用户超过10亿,属于全球最受欢迎的社交网络,也就是说ins的量级相当于国内的微信。 截至2020年10月,全球Instagram观众中33.1%的年龄介于25至34岁之间。总体而言,Instagram总受众中超过三分之二的年龄在34岁以下,这使得该平台对营销人员特别有吸引力。

在介绍营销技巧之前,大家必须要了解到的一个点是Instagram的核心是“用户生成内容”(UGC)的优质图片。因此,尽管ins经过多年的产品迭代与优化,新增了IGTV等受追捧的功能,但是Instagram以图片为核心驱动的点却从未变过。

1. 利用一致性特点,建立图像品牌。

Instagram的用户偏好具有“一致性”的品牌调性。一致性并不代表同质化的内容,而是说运营的频道有带有自己品牌特色的一致性的视觉效果,这会很容易让用户产生记忆点并且产生信任好感度。在建立频道之初,就要设计好头像和内容的整体配色的框架。

2. 发布精美且带有启发性的图文。

Instagram是基于共享图片这一想法而建立的,图片是它核心的驱动力。创造一些优质且富有启发灵感性的照片需要具备以下几点要素:

学习平台上KOL和品牌方的创作方式与灵感

结合自己产品进行创意头脑风暴

使用一些在线工具,例如Photoshop和Canva等等。

3. 标签营销:最大程度使用标签来扩大影响力。

Instagram在是一个社交媒体的同时,也是一个搜索引擎,标签能很好地帮助你扩大曝光度。善用标签是运营Instagram的核心点,一个帖子最多可以被允许使用30个标签,具体使用多少要结合于你的帖子内容。但根据有关大数据统计,当一个帖子使用达到11个及以上时,在Instagram上可以获得最高的互动性。总而言之,不适用标签的帖子都被视为在浪费运营的时间,所以请大家务必养成带标签的习惯。

4. 寻找Influencers并与他们进行合作。

与Influencers(网红)合作营销可以帮助你快速有效地增加社交关注度乃至店铺销量。Instagram上有大量的Influencers,在不同的领域中各自拥有着成千上万的订阅者。你可以通过一些Influencers平台来找寻最佳的合作伙伴,但可能会涉及到商务费用。虽然可能会出现不匹配或者需要一定合作费用的情况,但这种方法也能大概率帮助你找到性价比高的合作。不过红人合作营销这样的工作自己对接起来会很麻烦和注重细节,如果遇上各个重大节日更是没有时间处理,可以找一个性价比高的跨境服务商,国内推荐班泊跨境,麦哲伦出海等公司,价格不高且推广方案非常齐全。

5. 日常与他人保持互动。

点赞和发表评论也是获得追随者的好办法之一。可以多关注一些Influencers,并对他们的帖子进行高质量的回复。除此以外,你还可以尝试重新发布他人的图像内容,注明来源出处并发表相关的赞美之词,这会有效帮助你和他人进行交叉推广。

6. 选择合适的时机发布帖子

根据TrackMaven的研究,Instagram上最有效的发布日期分别是周五和周末两天。一天当中,美东时间下午五点左右发布的帖子能得到相对较高的曝光与活跃度。

7. 举办竞赛并发放奖品

与其他相似的图文帖子相比,使用竞赛和赠品的方式可以帮助你带来更多的关注,如果能与Influencers合作的话效果会事半功倍。

为了使得活动有更多人参与,首先你可以设置一些观众非常感兴趣的奖品。在进行比赛描述的时候也要尽可能简练但又表述完整,这个活动可以帮助你尽可能扩大宣传的范围,并形成一个循环,最后你只需要确保挑选出获胜者并送出他们的奖品即可。

8. 利用Bio Link来增加推广产品的流量。

说到底,Instagram的营销也是为了转化到店铺和产品当中,如果大家无法通过你的账号找到店铺的话,会直接影响最后的转化率。

目前来说,最直接的方法就是通过Bio Link防止你的URL。但需要注意的点是,Bio Link并非是一成不变的,你需要随时根据最新的营销活动来更换链接,确保关注者可以准确地跳转到产品或者活动主页。

总而言之,对于跨境电商卖家来说,Instagram是一个非常好的发掘潜在客户的营销平台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