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渡机器人服务北京大学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1-01-14

2020年11月24日, 两位普渡机器人“贝拉”入编北京大学和园餐厅,TA俩有着亲切而可爱的名字:“和宝”、“园宝”。如今,经历过近3个月的优异表现,TA俩已成功“转正”,成为师生和员工的朋友,广受大家喜爱。

在后厨,服务员将美食传递给送餐机器人,和宝、园宝便会哼着小曲将餐点送到客人的位置上,一次可以端3-4层的托盘,真正是大力小能手!在提高效率的同时还能在后疫情时期减少人员接触,更增一份安全守护,让大家用餐愉快、安心。

和宝、园宝拥有超萌的猫型外形,广受年轻人喜爱。无论从视觉和触觉上都很柔和、易于亲近,同时他俩有丰富的表情,每一次触摸都将产生不同的表情、不同语音,展现不同情绪,对顾客拥有强大的吸引力。在餐厅里不断有师生们与和宝、园宝进行互动,追着、围着要么和TA合影,要么逗TA,问一些有趣的问题。服务员也不忘提醒说“不要长时间和机器人追逐嬉戏哦”、“他俩也是有任务在身的呢”。

机器人服务生的入职为日常的用餐过程增添了新颖的科技感,有趣味、有温度、有情感,高颜值、高科技,也难怪能得到师生们的喜爱。

据悉,贝拉由为全球顶尖的商用服务机器人企业普渡科技研发生产。除了新奇萌配送机器人“贝拉”,旗下还有高效率智能配送机器人“欢乐送”、易协作回收机器人“好啦”、助力公共环境卫生的消毒机器人“欢乐消”和“欢乐消2”,以及多场景配送机器人、楼宇配送机器人等多款产品。

目前,普渡旗下的主力机器人产品均能实现智能配送、3D避障、自主移动、多机调度等功能。随着普渡产品在全球各地的广泛使用,这些技术成果也被普及至新加坡、俄罗斯、丹麦、比利时、韩国、日本、中东、美国、英国、澳洲等地。通过技术的提升和产品矩阵的拓展,在酒店、医院、机场、写字楼、汽车4S店、网咖和KTV等不同场景中,不同岗位的工作人员都能享受到高科技带来的高效率生产力以及压力减轻的福利。

面对全球再次汹涌的新冠疫情,我国使用智能机器人进行科技抗疫的经验也在世界各地得到推广。普渡的无接触配送机器人、消毒机器人在新加坡、中东、意大利等地进行应用,承担公共场所的物品配送工作,协助工作人员进行大范围消杀病菌的同时,保障人的安全。

正如普渡科技CEO张涛所说:“科技创新有一个很重要的意义,就是用科技去创造价值。”普渡科技将秉承其初心——用机器人技术提升人类生产生活效率的使命,徜徉科技创新的星辰大海,不断上下求索,成为中国智造出海的先锋队。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