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优化网站关键词排名

来源:老王博客 时间:2021-01-17

SEO优化让网站内容被用户看见,而内容是SEO的基础,内容与SEO必须双管齐下,让网站有更高的曝光度与排名。不过,有了内容就代表网站排名会改善吗?本篇将点出2020年SEO优化应避免的几点错误与建议,帮助你在新的年度有更妥善的网站规划与策略。

2020年做好SEO优化的五点建议

1. 事先拟定内容策略

对于争取好的SEO 排名来说,缺乏内容策略可能会让你的网站失焦。如果文章内容没有办法满足用户的搜索意图、给予具有价值的内容,就有可能造成高跳出率,进而影响到网页排名。因此,在制定好的内容策略前,建议先思考几个问题:

你的网站内容想要给谁看?

这个网站想传达哪些信息?

你想要用户认为这是一个怎样的网站?

你想要通过这个网站达成哪些目的?

目前网站还缺少哪些内容?

通过以上问题,能帮助聚焦出一个好的内容策略与SEO 目标,避免各篇文章内容太过发散,并通过关键字规划去寻找能引发共鸣、带来流量的文章主题,进而建立SEO 友善文章,让提升网站能见度并获得更好的排名。

2. 优化网站体验

一直以来搜索引擎都十分重视用户体验,而网页载入速度一直是用户体验主要指标,如果网站载入速度过慢,用户就容易因为等太久而离开网站,据统计,如果网页载入时间超过3 秒就会有53% 用户流失,所以不论是哪种类型的网站,都需要定期检测网站速度快慢。

此外,你曾有过用手机搜索、却打开电脑版网页的经验吗?据统计,目前约50%流量来自手机,若是网站的移动浏览体验不够良好,用户可是会失去耐心而跳出你的网站,流失掉潜在用户上门光顾的机会;搜索引擎也会视为该网站对用户不友善。所以在安排网页内容与设计时,除了浏览电脑版外,手机版网页也是观察浏览体验的要点,可以观察以下几点、并通过google Search Console检视移动页面可用性:

手机网页是否容易操作?操作流程是否顺畅

检查文字间距尺寸,是否让人难以阅读?

浏览画面是否符合平面宽度?网页在手机上的载入时间速度等

3. 了解算法更新与SEO最新资讯

数字营销是个动态变化、汰换快速的领域,不只是社群算法改变,去年搜索引擎经过多次更新、包含许多小幅度的更新,而今年一月也迎来2020 第一次核心更新,通过了解最新的搜索引擎公告和算法,至少能了解自己的网站是否受到影响或具有竞争性,如GOOGLE2019 新算法BERT 便是能通过上下文判断用户的搜索意图,往后在撰写内容时,也必须更符合用户的搜索意图之外,文章也应该要更口语化及避免过度堆砌关键字等。

4. 内容类型多元化

早在2018 年Youtube 就已经成为全球第二大热门网站,不光只是在Youtube 上,Google SERP 也大幅提升Youtube 的可见度,过去两年Youtube 在SERP 上的自然搜索表现(orGAnic visibility) 更是超过了维基百科,故除了撰写文章,短视频也是一种很好的内容格式,让你的内容更好被用户理解、并且以多元形式出现在搜索引擎的搜索结果上。

5. 强化结构化信息与摘要

结构化信息对于搜索引擎来说至关重要,不仅会让搜索引擎在检索整体网站上更有效率、也可以帮助网站在搜索结果中更丰富。通过结构化资料的建立,你的内容很有可能用过各种形式呈现,直接抢占该关键字搜索结果的黄金位置,或是让你的网页内容在资讯上显示更多信息,例如网页面包屑、产品满意度、店家资讯等。除此之外,站内搜索也是非常重要!特别是电商与内容型网站,让用户更准确地找到想要的内容或产品,更能够提升停留时间与转化率。

通过以上整理出来的五大重点,建议在年初好好思考网站SEO与内容目标、并制定适当的内容策略,更别忘了网站本身的技术面是否有提供好的体验给用户,并且专注于不同形式的内容当中,更能帮助你的网站在用户搜索时被看见。若是有任何SEO或网站相关的问题,欢迎找我咨询!

文章来源:老王博客

来源地址:https://www.laowangboke.com/article/383.html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