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聊科技在行动丨携手共建内容生态新秩序 打造绿色内容音视频平台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1-01-19

12月2日,由南方报业传媒集团主办,南方都市报社承办的"2020音视频直播行业绿色内容生态共建峰会"在京举行。峰会以“清朗网络空间 践行时代担当”为主题,聚焦网络音视频及直播行业内容生态治理的痛点、经验和发展管理方向,凝聚政府、媒体、专家和平台的力量,围绕“多元共治,夯实音视频直播行业向上向善的内容生态”、“呵护青苗,网络音视频行业如何扎牢安全网”等热点话题,群策群力,共谋发展。

图为“2020音视频直播绿色内容生态共建峰会”

图为爱聊科技作为平台代表受邀参加峰会

爱聊科技作为平台代表受邀参加峰会,共议网络内容生态治理,与所有参会者共同为推进网络内容生态健康发展而努力。

本次峰会发布了《网络音频社交“软色情”侵害风险研究报告》及《音视频直播平台内容痛点及治理创新报告》两份报告,剖析违规不良信息侵害路径、行业共性痛点及治理经验等,助力内容生态建设。

数据显示,2020年音频市场用户规模将达5.42亿,而且多为“90后”群体。在语音社交玩法深度发酵同时,“软色情”等违规不良内容趁机侵蚀着优质内容的骨血,甚至将线上危害转移至线下。在12月2日峰会上,南都大数据研究院与北京师范大学网络法治国际中心联合发布《网络音频社交“软色情”侵害风险研究报告》。这份报告以音频社交为切口,通过案例调查以及平台测评,发现“软色情”钻营路径,归结特征,提示风险,希望能为行业内容生态建设查漏补缺,健康发展助力。

图为发布《网络音频社交“软色情”侵害风险研究报告》环节

爱聊科技旗下陌声APP是新锐社交平台。爱聊科技结合自身特点与行业环境,创新治理举措,加大巡查力度,积极受理用户举报,共同净化网络生态,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这与本次峰会的理念契合度极高。

在网络内容治理方面,爱聊科技认真贯彻落实《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切实履行平台主体责任,做好网络信息内容审核把关,大力开展“净网”行动,加大网络生态治理力度;积极响应国家网信办11月初提出的“软色情”不良信息专项治理,对违法违规的信息和账号进行集中检查清理。

爱聊科技负责人表示,受邀参加“2020音视频直播绿色内容生态共建峰会”,是主办方对爱聊科技在网络内容生态治理作为的鼓励和肯定。未来,爱聊还将持续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切实净化平台生态环境,不断对外塑造品牌良好形象,致力于推出更多优质的产品和服务。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