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域集团受邀参加会议,与腾讯共享营销成果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1-01-19

近日,在三亚圆满闭幕,由腾讯发起的2020腾讯广告Tech Vision营销技术风云会上,开域集团CEO施侃为了向行业同好展示集团实力,分享了题为“创新模式下的数据化应用”的演讲,这也是开域集团愿意与行业同好在未来就数据化应用新模式展开合作的一个信号。

演讲伊始施侃谈到,集团目前参与的长征八号火箭商业化运作项目,具有国家意义的同时,也是对开域十年来一个具象化的注脚。这十年里,开域集团逐渐发展成以基础的数据科技能力为核心,以营销为切入点的综合性数字科技平台。作为整个生态内的其中一环,开域集团希望做的是为客户联动下游媒体,提供全方位科技能力服务。自始至终,开域始终以数据资产为核心,提供客户所需,在这个过程中逐步拓展:起步阶段做搜索影像工具;随着近几年内容重要性的提升,我们搭建了几十亩的视频基地;当发现科技能力、数据能力愈发重要,我们又组建数量可观的技术平台;再随着对行业和客户越来越深入的理解,在平台上竖起一个又一个针对不同板块不同细分的领域。时至今日,开域集团在横向纵向均衡稳定发展,横向是能力,纵向则是针对不同行业和场景制定的解决方案。随后,施侃又从三个板块具体阐释了开域集团的整体业务:

01随势而变:数据化营销

谈到数据化营销,施侃始终强调数据是核心资产。以数据为基础,结合媒体能力,开域集团需要把广告主服务好,打造出一个最终帮广告主带来价值产生效果的综合性平台。基于这个思路,开域集团做了很多尝试,涉及了DSP、SSP、Trading Desk、ADX等等。随着今年视频需求量猛增,开域还做了素材管理平台和制作平台。在最核心的数据板块,开域集团通过投资、兼并、收购,搭建了数据中台板块,包括做数据中台的整合、数据可视化、BR分析甚至SCRM打通,最终组合到一起成为一站式全产业链平台。随着客户数据越来越多,他们希望能有一个中台整合起所有数据,好让他们轻松做分析,指导未来执行。搭建中台板块的过程中,开域又发现营销只是帮助客户把生意做好的一个工具,对某些客户来讲,营销还需要和其他东西相互结合,因此我们又搭建了电商运营能力,包括CRM打通,通过和营销能力整合,最终打造全链条综合性平台。 作为腾讯深度合作伙伴,开域集团从2017年进入到服务商体系以来,2018年便荣获金牌服务商,2019年更是荣升铂金服务商,对此施侃对各位客户包括腾讯平台的认可表达了充分的感谢。在腾讯这个生态里,开域集团已服务近千家客户,横跨各个行业,未来将在深化已有客户服务的同时,与更多客户建立深度合作.

02深度运营后链路:智慧零售

除了与腾讯广告的全面合作,开域也在深度思考如何介入到客户的深度场景,更好地服务客户,因此2018年开域集团和腾讯智慧零售部门深度绑定。开域智慧零售综合解决方案从线下门店硬件系统开始,通过在线下门店部署相关摄像头、边缘GPU计算设备,综合性地用视觉分析、人工智能识别去理解到店用户的线下行为及行为轨迹。施侃提到,如果把线下门店比作APP,开域希望做的就是把线下门店相关指标收集起来,包括经过、进店、商品浏览等等,再将线下行为和线上行为打通,最终打造更加整体全面的用户闭环。因此在这个板块开域借助设备和AI能力去采集线下用户行为数据,与品牌方CRM打通,结合开域大数据平台,最终形成数据积累,通过与各大媒体平台建立深度合作,推导出后续效果输出和达成。 想要完成整条链路,施侃表示需要一个生态和若干个各有所长的模块有机组合,形成良好协同,最终帮助线上线下既有品牌又有效果又有用户体验的综合性解决方案的达成。同处这个大环境下的同行完全可以一起贡献生态,去打造更加有意思的科技输出价值的内容。

03拥抱腾讯生态:全球战疫,持续创新2020是异常魔幻的一年,针对今年2月份开始的疫情,开域集团第一时间做出应对,紧急研发并推出疫情防控系统“AI智能测温防控一体机”,通过既有的硬件能力搭配红外摄像头+人脸识别+大数据+用户行为轨迹分析,形成一体化的系统。除了在国内销售和部署,开域集团作为唯一一个将中国AI输出海外的厂商,还携手腾讯云海外事业部一起开拓海外市场,包括韩国部署。通过把中国的防疫技术、人脸识别AI能力组合成疫情防控系统一起输出到韩国、日本、英国和德国,我们发现了和腾讯合作的更多可能。 回归到产品本身,最初的AI智能测温防控一体机出于疫情防控需求,功能较为纯粹,集合了红外测温+人脸识别+数据分析,后续在此基础上,产品进一步迭代升级,具备线下用户洞察能力和线下流量统计能力。随着功能的不断丰富延展,产品已进化为带红外测温功能的广告机,同时内置更多功能,包括办公场景的考勤、门禁,零售场景的广告宣传,以及前文提及的智慧零售。

开域集团一直希望可以和腾讯这样的平台展开合作,一起探讨数据的未来,共享营销成果。为行业的发展和繁荣创造更多可能性,践行自己的社会价值。而开域CEO施侃在此次会上的举动也让更多的人看到了开域集团在数据科技和硬核科技方面的价值。为未来可促成的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