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影仪灯泡机和LED哪个好?超高压汞灯泡和LED哪个适合家用?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1-01-19

越来越多的人在家庭装修的时候,开始选择投影仪作为主力大屏显示设备。在各类设备到位的情况下,投影仪确实是价廉物美的家庭大屏设备。而很多朋友在一开始挑选投影仪的时候,往往会拿不定主意,不知是应该选择LED投影仪,还是选择传统汞灯灯泡机投影仪。其实在这二者中,选择很简单,只需要认清自己到底需要什么即可。今天就一起来看看,LED投影仪和汞灯哪种好?家用投影仪灯泡好还是LED好?

选购投影仪之前,第一点就是需要我们认清到底需要什么。比如说一些影视发烧友在布置时,肯定是冲着最极致的体验去的,基于他们本身就有丰富的经验,以及专业的知识,还有很多动手能力,那么更加专业化的汞灯投影仪就是影视发烧友的首选了。基于汞灯的超高亮度,投影机真正把其“投射画面”的功能很好展现出来,画质也不错,就算是因为超高亮度而牺牲了寿命、功耗等,使得需要更换灯泡,但是因为发烧友凭借经验可以很好的自己解决这些问题,再搭配上自己配置的各类信号源(蓝光播放器、机顶盒、NAS等),投影机只需要做到画面投放即可。

可以看出,对于影视发烧友来说,丰富的知识让他们可以在影视观赏中为自己搭配最好的组合,因此每一个硬件设备都需要各司其职,找到最佳的功能点。但是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没有那么多精力以及知识储备去折腾这些事务,这时候,LED投影仪的优势就开始体现出来了。

LED投影仪采用的是LED固态光源,在使用寿命上远远高于汞灯光源,如当贝投影F3在每天使用8小时的情况下,可轻松使用10年。并且最为重要的是,LED投影仪因为采用固态光源,使得机身内部有更大的空间容纳智能系统组件,基于DLP技术的家用投影仪可以自带智能系统,只需要插上电源就能轻松使用,不再需要繁杂的布线、调试。

如当贝投影F3,采用LED光源,其亮度高达2050ANSI,在白天也能体验亮彩清晰的画面。同时内置了专为大屏幕研发的当贝OS操作系统,结合Mstar938旗舰级处理器和4+64G超大内存,顺畅无比的使用体验堪比智能手机。

当贝投影F3还拥有4K臻彩画质引擎Pro,具备解抖动、解噪声,以及先进颜色处理,还有对HDR高动态范围支持,使得在观看在线视频时,能够获得更好的体验。比如我们下面可以看到,在播放蓝光视频的时候,就算是光线复杂的夜景环境下,也可以十分清晰地表现出地面上玻璃碎渣的反弹细节。并且在HDR10的加持下,画面中车身的反光以及车轮与轮毂的明暗细节都可以很好的展现出来,观赏效果十分惊艳。还有MEMC运动补偿,至高120Hz的顺畅画面是球赛、动作场景的好帮手;全局3D功能更是让人轻松体验身临其境的震撼画面。

除了画面效果外,当贝投影F3在功能上也十分丰富:远场语音功能只需动动嘴就能玩转智能大屏;遥控器侧边键让你不再需要繁琐的切换页面也能轻松设置;双TOF+CMOS摄像头带来的无感自动对焦和梯形校正,更是让小白也能轻松上手,不再需要繁琐调整画面;无线蓝牙既可以连接无线耳机,也可以连接无线游戏手柄,玩法多多更好玩;方便好用的投屏功能也让追剧更方便~

总体来看,对于影视发烧友来说,更专业、功能更单一的灯泡机是最好的选择;而对于普通消费者,仅仅想体验一下投影仪带来的大屏体验,那么像当贝投影F3这类智能家用投影仪是最好不过的选择!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