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才是终极赢家?鲁大师2020年度排行榜解析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1-01-21

鲁大师2020年度报告已发布,包含了手机性能榜、芯片榜、流畅榜、UI排行、市场占比、AI排行、低温排行、PC包括CPU排行、显卡排行、假机占比排行等多个榜单。

首先来看手机品牌日均低温榜,vivo本次获得了鲁大师2020年度牛角尖奖日均低温品牌的第一名,日均温度29.24°c。联想、华为紧随其后,OPPO、荣耀、小米黑鲨、一加也在榜有名。

其次是手机满载低温排行榜Redmi note 9以25.41°C获得第一。扳回一局,反超vivo。

而在手机峰值低温榜中,华为P40 Pro+获得第一。通过以上温度榜综合来看,vivo、华为、小米各有千秋,互相之间差距不是很大,使用体验感也略有不同。对消费者来说,这些差距并不是影响选择一个品牌的重要因素。

2020年安卓手机市场占比排行榜中,华为占比稳稳第一,市场占比19.66%。OPPO、vivo紧随其后,分别占比16.64%和16.62%,三大品牌占据了2020年的大半个江山。

在2020年AI性能排行榜中,高通骁龙888获得鲁大师牛角尖2020年度最强AI荣誉!其强悍的AI性能,是当下炙手可热的产品,算是本年度里名副其实的最大赢家!

鲁大师2020年度验机631973部,验出假机约1020次。在假机排行榜中,OPPO、三星、小米、荣耀等品牌成为假机的重要模仿对象。正品市场上最火热的机型往往在假机市场也有不小的热度。

从假机地图可看,假机的重要发源地呈现聚集,其中广东高达3657次,山东2003次、河南1865次,其次是江苏、四川、浙江、江西、河北、广西等地都是假机聚集地。

其中占比最高的,三星达到20.34%,同比去年有所下降。其次占比最高的是苹果品牌,占比为17.01%,相比去年略有上升。第三名小米,假机占比11.41%,也是同去年有所上涨。

根据鲁大师2020年假机报告可知,目前手机市场上的假机产品依然呈现混乱无序状态。在这样的背景下建议消费者们一定不要贪图便宜,以免上当受骗买到假机得不偿失,选择正规有保障的渠道进行购买才是正确的选择。

查看鲁大师更多2020年度报告,请前往鲁大师微信公众号,想了解手机各项性能跑分(性能、流畅度、AI、温度等),以及PC市场分析(处理器、显卡、内存、硬盘),欢迎下载鲁大师安卓版或鲁大师PC版进行测试。

项目推荐

标签: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