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餐道入选2020广州“未来独角兽”创新企业榜单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1-01-24

喜报!餐道入选2020广州“未来独角兽”创新企业榜单

2021开年不久,餐道就收到了来自广州市科技创新企业协会的喜讯。

1月19日,由广州市科学技术局指导,广州市科技创新企业协会和《快公司FastCompany》共同评选的广州“独角兽”创新企业榜单 正式发榜。餐道凭借在餐饮外卖SaaS领域的标杆级产品、以及企业自身巨大的发展潜力,成功入选 未来独角兽 创新企业榜单,成为该榜单中唯一一家餐饮零售行业SaaS服务商

(广州市科技局副局长夏坚出席榜单发布会并致辞)

自2017年正式启动来,广州“独角兽”创新企业榜单已连续评选5年,旨在挖掘广州地区创新性强、增长速度快、发展潜力大的企业,具有很强的权威性和指导意义。榜单包含“独角兽”创新企业、“未来独角兽”创新企业、“高精尖”企业三部分,其中“未来独角兽”均面向市场估值1亿美元—10亿美元之间、有望成为“独角兽”的创新企业,含金量不容小觑。

(入选“未来独角兽”榜单的部分企业 排名不分先后)

成立于2014年的餐道,多年来一直深耕餐饮零售领域,致力于为餐饮及零售企业提供总部&区域管理、门店端管理、骑手配送&运力管理、生态服务商应用管理、数据分析、全渠道运营等一体化的O2O解决方案。作为餐饮零售行业的连接器,餐道连接了餐饮业务中的各渠道、平台,以及物流、POS、支付等供应商系统,助力餐饮商家实现数据的打通,帮助企业打造自己的数字生态,以数据驱动前端业务的不断创新。

(“连接器”思维)

过去一年受到疫情影响,人们不能聚集致使实体餐饮受到严重冲击,点餐方式转为外卖为主。餐道凭借聚合配送系统,助力商户将业务重心向外卖过渡,整合了美团、蜂鸟、达达、顺丰等十余家配送公司,并提供了多种配送顺序设置,商家可根据自身不同需求灵活派单,为商户解决了高峰期运力不足、平台配送抽佣高、配送效率难保证、自建配送成本高等问题。

同时,餐道通过小程序解决方案,为餐饮商户打造私域流量池,解决公共流量模式下平台抽佣高、客户黏性差、活动形式单一等痛点。多管齐下,帮助餐饮商家积极对抗疫情影响下的寒冬,降低损失。

(智能化配送流程示意图)

截至目前,餐道已获得了包括吉野家、汉堡王、望湘园、将太无二等头部餐饮品牌在内的3200余家品牌认可,业务遍布400+城市的60000+门店,日处理订单数超过350万,月GMV突破36亿。而这一数据仍在不断增长中。

(部分餐道客户 排名不分先后)

对于本次入选广州 未来独角兽 创新企业榜单,餐道表示欣喜与欣慰,这不仅是对餐道目前为止努力的阶段性认可,也是对未来发展的巨大激励。2021年,餐道将继续扎根餐饮零售服务业,立足“推动餐饮行业数字化”的长远目标,放眼全国乃至全球餐饮市场,探索数字化运营中的更多可能性。

项目推荐

标签: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