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科技精密引进普渡配送机器人,“欢乐送”在工厂为何受大家喜爱?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1-01-25

近日,深科技集团精密技术有限公司引进了3台高效率、易操作的普渡“欢乐送”配送机器人,在车间内建立起一条高效智能的抽检运作线。

深科技集团精密技术有限公司,是深科技集团旗下全球知名的硬盘盘基片制造商,其产品产量占全球市场份额的25%。

历史悠久的它屹立至今有一个重要原因,就是不断走在时代前端,充分利用人工智能和物联网等前沿技术打造智能工厂。

深科技精密是如何结缘“欢乐送”?使用的效果究竟又如何?

企业内部成员为您解答!

01为什么引进普渡配送机器人?

深科技精密产品产量占全球市场份额的25%,面对如此海量的生产需求,如何提升效率,是企业始终在思考的问题。

以质检环节为例,一个车间有49台车床。4名质检人员每隔一个小时都需要来往车间,一个车床一个车床抽取样品进行检查,每天需要来回几万步,不仅劳累还费时。

如果能够节省在路上往返的时间,那必定会极大的促进效率。而人效的提升,自然能进一步降低人力成本。

于是,深科技精密结缘全球顶尖的商用服务机器人公司普渡科技,并与其建立了联系。

“经常在餐厅见到他们家的产品。”

“餐厅这种高人流量的室内复杂环境都能跑,那我们生产企业的车间一定是没有问题的。”

“技术好,服务好”是深科技精密对普渡的评价。

因此,企业产生了跨界应用的想法。

02 “欢乐送”实际使用起来怎么样?

很快,3台“欢乐送”配送机器人来到了占地面积近万平方米的大家庭,24小时无休,兢兢业业地开始工作。

“欢乐送”主要进行质检流程中抽检物料的配送。每隔一个小时,“欢乐送”就会自动来到生产车间,由负责生产的工作人员将抽检物料放置在托盘上,而后自动行驶到下一个车床旁,重复这个过程,直到将整个车间49台车床的物料都安放完毕,TA就会满载物资来到质检室,以供质检员检验。

以往需要每个小时跑一个来回的质检员如今只需要坐在房间等着机器人的到来即可,减轻了工作强度,也极大提升了企业的抽检效率。

“太方便了,操作起来就像你操作手机一样自如。”

“可爱,听话,表情也很萌动!”

“结合我们产品的特殊性,欢乐送运行的平稳性,避让功能,续航能力,承载能力,智能程度都是能满足我们的需求的。”

员工们纷纷评价道。

之所以能如此好用,是因为“欢乐送”的研发企业是全球顶尖的商用服务机器人企业——普渡科技。

普渡科技通过自主研发的多传感器融合的全新PUDU SLAM算法方案,在保证精度与可靠性的同时极大扩展了适用场景,实现了在人流复杂的餐厅场景下机器人的自动驾驶能力;独立研发的多机分布式调度系统,使每台机器都可以与同一网络里的任意机器直接通信,快速计算决策,灵活应对高动态场景。同时,普渡科技在行业里率先研发出了车规级的独立联动悬挂系统,实现车规级减振,使机器人运行更加平稳。

03 机器人对车间直观的改变有哪些?

欢乐送在工厂累计完成了15万多个托盘的任务配送。以前需要配置两个岗位的人来完成的工作,现在只需要两台机器人替代完成。

对企业而言,机器人的使用不仅大大提高了质检的效率,而且还可以降低人力成本。一台机器人价格远低于一名员工一年的工资,而机器人生命周期为10年,以手机2、3年的更换频率来说,机器人的更换频率会更低。

而对于员工来说,机器人承担起机械、重复、耗体力的工作,让其专注于做更有价值的事情。

“我们每天在车间来回要走几万步,大多数时间都是重复的往返,用了欢乐送之后,我们不用来回往返于车间和质检间,节约了很多时间。”

“最高兴的是,大大减轻了我们的工作量。可以更加集中注意力在质检上。”

这也是普渡科技一直坚持的使命:“用机器人技术提升人类生产生活效率。”

“我们可高兴用这个机器人了!”

每一位使用者的好评和喜悦,就是对我们最大的认可和鼓舞。

事实上,自成立以来,普渡科技一直在用科技手段,为客户提供高效率、有趣味、无接触的机器人配送服务。目前,随着普渡产品在全球各地的广泛使用,这些技术成果也被普及至新加坡、俄罗斯、丹麦、比利时、韩国、日本、中东、美国、英国、澳洲等地。

普渡科技已经让全球3亿用户享受到机器人技术带来的便利。

未来,普渡也将不忘初心,继续上下求索,成为智能科技改善全人类生活方式的先锋队。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