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渡机器人入驻傣妹火锅!科技赋能品牌升级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1-01-27

普渡科技——实力强劲、全球顶尖的商用服务机器人企业;

傣妹火锅——历史悠久、独具特色的火锅餐饮连锁企业。

一个是新生前沿科技的代表,一个跨越20年的辉煌历史,不同时间维度的它们,相遇在一起能碰撞出怎样的火花?

上海傣妹品牌管理有限公司于1997年在安徽芜湖成立,总部而后迁往上海,成立之初就以其极具傣族风情的环境设计、独特的口味、优质的服务和低廉的价格成为餐饮业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历史悠久的它,为何在2020年突然选择引入普渡配送机器人?

首先,随着餐饮业洗牌加速,风格独特的傣妹也面临着品牌转型和升级的问题。如何与时俱进、吸引更多的年轻消费者,如何增添新鲜的元素、和消费者走得更近,是企业一直期望解决的问题。

而机器人作为智能化的科技成果,象征着科技前沿和潮流,正在成为很多餐厅整体形象的新面孔,普渡配送机器人的加入不但为傣妹增添品牌科技元素,更助力品牌实现差异化竞争。

其次,餐饮行业三高一低的情况已经持续多年,而餐企用工成本还将进一步提高。

而一台普渡机器人价格远低于一名配送员一年的工资,效率却可以相当1.5个服务员,而以手机2、3年的更换频率来说,机器人的使用期更长。

此外,傣妹的店面大多面积宽阔,为机器人的使用提供了优异的环境。

出于如上的考虑,傣妹为门店引入了配送机器人,经过几个月的试运行,最终选择了普渡科技进行深度合作,而后普渡机器人“欢乐送”一举入驻十几家傣妹火锅,为门店注入新鲜的科技血液,大受顾客好评!

“还有机器人来送菜,瞬间感觉傣妹提升了好几个档次~”

“机器人好可爱,我孩子特别喜欢。”

# 大众点评:顾客对机器人的好评

在门店内,“欢乐送”等候在出餐口,由一名传菜员将菜品放置在托盘上,点击屏幕,“欢乐送”接受任务后,会自主运行到餐桌旁,再由负责此区域服务员将菜品端上餐桌。在跑动的过程中,“欢乐送”一会儿笑,一会儿眨眼,一会儿嘟嘴摇头,可爱的样子为服务增添了不少人情味。

据调查,机器人给餐厅顾客更直观的体验是科技感和趣味性。在餐厅里,许多顾客主动与机器人合影、向身边好友推荐,都是他们发自内心喜爱科技新品的表现。在用餐后,不少顾客在评价都晒出了送餐机器人的照片,并对餐厅引入机器人表达了惊喜。有顾客评价道:“见到了机器人,服务员小姐姐只需要在你旁边服务你就好,上菜通通交给它,很方便很有趣,也不会上错。赞赞赞,下次还会再来!”

而对于餐饮企业来讲,除了机器人本身的科技属性对顾客有天然吸引力,稳定高效的配送还让顾客感受到了机器人带来的科技化就餐体验。当顾客对智能化的餐饮服务产生认可,就会将品牌与机器人配送之间产生联想,加深对品牌的理解与记忆度,从而促进二次到店率与裂变转化率的增长。

除了傣妹,越来越多的人在其他餐厅“偶遇”普渡送餐机器人,诸如海底捞、呷哺呷哺、巴奴毛肚火锅、西贝莜面村、德庄火锅、旺顺阁、京东X未来餐厅等众多知名餐饮品牌门店。

# 贝拉在季季红的流畅运行

而今普渡机器人也早已走出中国,将这项先进的配送方式普及至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送餐机器人俨然成为餐厅标配。

除了基于餐饮场景的高效率送餐机器人“欢乐送”,普渡科技还先后推出了新奇萌送餐机器人“贝拉”、易协作回盘机器人“好啦”、消毒小能手“欢乐消2”等,旨在进一步丰富机器人品类,助力行业布局智能生态,推动品牌升级。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