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智能录音笔领衔 专业设备的优势在何处?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1-01-27

现代生活中,大众消费者的娱乐、工作、学习都已经离不开数字化设备,其中最常见的就是高度集成化的智能手机,其囊括了社交媒体、影音娱乐、工作效率等多类型能力。而随着各行业向垂直化过渡,智能手机能够提供的体验逐渐过于“均衡”,更具专业价值的设备开始成为多数用户的选择。

专业录音产品迭代 人工智能革新生产效率

录音功能在工作和学习中存在大量使用场景,解决方案也十分多样,小到智能手表和智能手机有录音应用,大到相机、平板、笔电也能够替代使用。这些设备即便随处可见,拾音范围及拾音质量却参差不齐,且都仅能记录音频文件,从适用性及功能性上来看,这部分设备用于录音时仍属于“通用产品”。

针对更高质量的录音需求,搭载多个高灵敏度麦克风的录音笔产品应运而生,而在人工智能技术实现了语音转写能力之后,以科大讯飞为代表的智能录音笔品牌陆续上市。对比其他“通用产品”,AI智能录音笔能够提供高效转写能力和卓越的降噪收音能力,基于专业性一次解决了各类录音场景问题。

智能录音笔的转写功能让各类会议、课程、访谈的文字记录变得触手可得,从而使得学生群体、记者、律师及各类文职员工的重复工作时间大大缩短,从单一繁琐的程序中解放出来。借助云端计算能力,智能录音笔能够不断增加支持识别的语种数量,通过OTA升级获得更多AI功能,彻底革新了录音解决方案。

专业播放器 独立系统高品质音乐方式

流媒体时代,联网优势让智能手机在音乐资源上对独立播放器造成了降维打击,而相对于近乎无限多的流媒体资源,现代用户实则更需要在密集碎片化的日常中分离出独立专注的音乐时间,而不是被短视频充斥的网络环境裹挟艺术品位。

以索尼品牌为例,其旗下的播放器、解码器、耳机等设备能够输出远高于智能手机的高还原度音质,音频动态更加丰富,大编制音乐的细节清晰可辨。最具价值的是,独立的播放系统和本地音源远离信息过载的网络环境,给用户更纯净的听音环境。

高可玩性主机 任天堂领衔专业游戏设备

智能手机为移动游戏提供了成熟有利的发展平台,自带社交属性、上手难度低等特质使得部分游戏快速风靡,然而纵观整个手机游戏市场,能够发现大量娱乐性缺失、情节单一、充值导向、刻意延长在线时间的劣质游戏。

2017年发布的掌机Nintendo Switch,支持掌机及电视模式,拥有实体摇杆及操作按钮,操作空间远大于智能手机的触摸屏幕。任天堂作为老牌电子游戏业巨头,构建了多个具有宏大世界观的虚拟背景,并打造了海量极具可玩性的精美游戏。

各个领域中,专业设备都能够提供更加极致高效的体验,同时技术快速迭代使得大众消费者可以低成本获取各类专业设备。未来,可以预见用户对效率和品质的追求快速增长,专业设备的市场份额也会随之水涨船高。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