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开启“智能化服务模式”,联想实现以服务为导向的智能化转型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1-01-29

如今, 智能服务在人们的生活中越来越多,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在享受到App点餐、挂号、公共出行和网约车等方便的服务之后,人们迅速接受了疫情大数据查询、健康码扫码登记、安全出行指导,以及在线学习、移动办公、“云旅游”、“云演出”等以智能化科技为核心服务的模式。

2020年将智能变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推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2021年是以智能化服务为先导全面发展的一年。在近日科技部发布的关于加快科技创新推动国家服务业的工作方案中提出,探索智能化科创服务新模式,提供全新“一站式、个性化”服务体验,加快建设技术转移服务体系等一系列推动科技转化为发展新动能的重要方针,这些创新都需要构建在坚实的互联网技术和成熟的服务体系上。联想作为中国ICT领域最大的设备服务和IT运维服务商,前瞻性地洞察到,不管是行业用户还是消费用户,当用户面对种类繁多的智能产品时,最终的感受就是支撑这些产品背后的服务理念、服务水平、响应速度以及解决问题的能力。联想拥有业界最领先的IT产品服务体系以及亚洲最大的智能化线上服务平台。在全球,联想服务覆盖160个国家和地区,设有45个呼叫中心,拥有28种语言,40000+认证的技术人员,5000+个现场服务站等。

联想是国内率先倡导“智慧服务”理念的领先科技公司之一,并不断增强“服务为先”的竞争力,明确由硬件设备制造商转向智能物联服务商的战略。联想在去年发布RISE智能化服务生态战略,推出智慧城市、智慧教育、智慧农业、智慧能源、智慧商用、智能制造等6+领域的智能化转型升级方案,旨在以客户为中心,以服务为导向,携手生态伙伴,推动和赋能智能变革,为客户创造智慧新价值。联想智能化服务生态战略RISE中的RI(Range-wide Intelligence)代表全域智能化,S(Services)代表服务,E(Ecosystem)指生态系统。联想是行业内唯一可提供全周期服务的中国领先的智能化服务提供商,拥有“端-边-云-网-智”新一代技术架构和完全自主产权的整体解决方案,以及丰富的智能化转型升级实践经验。凭借这些优势,联想可根据客户需求快速为客户量身定制全新的智能化服务解决方案,满足用户多层次需求,运筹帷幄中帮助客户完成智能化转型升级。

在2020年联想坚定实施“以客户为中心的转型”和智能化转型,已经实现了从研发、生产、供应、销售到服务的全价值链智能化。截至目前,联想在国内为近200个大型企业提供智能化服务,助力实现智能化转型。例如,通过整体桌面运维管理方案,联想帮助比亚迪减轻了客户全国数百个工作场所的IT运维的压力,提升了运维的智能化,效率化,工作效率30%, 同时降低了IT投入在成本中的占比,份额超过20%。在平安保险项目中,联想通过EDI数字化协同客户的供应链系统对接,帮助平安保险把合同、发货、发票、结算等环节顺利迁移至线上,保证数据安全稳固,缩短PC升级换代的运维时间和成本,实现了对客户的员工进行高效、精准的管理,提升了员工的工作效率。

企业的智能化转型推动整个行业的智能变革,从而带动整个区域的经济发展,以及智慧城市的建设。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最新报告指出,我国在线政府服务用户达7.73亿,占网民整体82.2%,互联网+政务服务加速复产复工速度,提高行政管理和服务效率。联想在智慧城市和政府+智能化方面,以多个成功项目获得“智慧”新标签。海南文昌的“文昌智城”项目提供了从顶层设计到交付的全周期服务,计划通过五年时间,将文昌的城市管理、教育、农业智能化推上一个新台阶;福建厦门的“厦门e政务”项目,共帮助市民办理220万件政府事项,为老百姓累计节省约120万天、1.2亿元的办事成本;河北香河的“智慧香河”项目成为智慧城市高质量发展的新范本。

联想最新发布的《2021年及未来科技趋势预测》中表明,“万物即服务”的时代已到来,智能服务将从个人生活、产业转型与社会发展中无处不在,都需要从硬件到服务“软硬兼施”的全方位智能化服务。联想2020/21年第二季度财报显示,在国内市场,智慧服务增幅高达49%,智能化全周期服务收入大增199%,在智慧服务业务总收入中占比超过44%。联想未来的目标是希望在5年内,将服务和解决方案打造成联想中国新的增长引擎,与合作伙伴携手共建智慧中国,共享智慧新价值。

项目推荐

标签: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