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杏科技获得阿里巴巴战略投资,助力视频技术行业效率升级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1-02-03

视杏科技是一家位于杭州的视频技术研发企业,提供面向B端的专业级视频处理解决方案,核心产品VE视频引擎已获得业内客户的广泛认可。近日,视杏科技宣布获得阿里巴巴战略投资,并成为阿里在视频技术领域的合作伙伴之一,后续将进一步完善视频技术服务能力,为更多客户提供高效支持。

随着5G时代到来,视频内容呈现爆发式增长态势。许多细分行业,如电商、广告营销、教育、社交泛娱乐等,都在产生大量的专业级视频内容制作和处理需求。这类需求呈现出数量大、频次高、制作周期短、制作流程定制化等特点,同时普通用户在移动端直接进行专业视频创作的需求快速提升。

传统模式下,PC端的专业视频设计工具和设计成果无法与移动端打通,不同项目间的工作成果也很难复用,专业视频创作对于用户水平要求较高,形成企业客户项目成本高、专业设计师工作负荷大、终端用户很难快速创建自己满意的视频作品等行业痛点。

视杏科技致力于通过技术创新对现有视频处理工具进行升级。其核心产品VE视频引擎主要由设计师工具VE Exporter和渲染组件VE SDK组成。VE Exporter赋能专业设计师,使其能将创作风格进行数据化,并转换成VE自主研发的模板数据格式;VE SDK是一套基于图层的专业级视频渲染组件,能够对VE模板数据进行加载、二次编辑和渲染。

基于VE视频引擎,企业客户可以在APP、PC软件、云服务器、小程序甚至网页等不同终端提供专业视频创作功能。普通用户可利用海量专业化的VE数据模板进行二次编辑和组合,轻松创作出满足自己需求的专业级视频内容;同时可以保存已创建的模板组合,后续进行自动化套用。

VE视频引擎有助于提升整体行业效率。专业设计师可以突破单个项目的定制化要求限制,成为设计风格数据产品的所有者,更大程度发掘自身工作成果的价值;企业客户可以赋能自有设计师团队,提供跨终端服务;终端用户也可轻松获取更多的设计风格用于创作,形成更好的用户体验。

目前视杏科技已与阿里巴巴,Google、中国电信、科大讯飞等企业客户建立密切合作,其视频解决方案已应用于在线教育、运营商、短视频娱乐社交、影视后期、广告包装、电商、婚庆、新媒体等行业中。

公司CEO李志强表示:“本次融资完成后,公司将扩充研发团队,加强视频处理技术储备;进一步完善现有视频处理工具产品,加速细分行业解决方案的落地工作;并着力构建专业的视频设计师创作社区。”

项目推荐

标签: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