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推出五福贺岁片《望》,望啥呢?

来源:A5专栏 时间:2021-02-04

文|烧脑广告(shukewenzhai)

春节临近,支付宝的集五福贺岁活动如约而至。同时,支付宝发布了2021年五福贺岁短片《望》,为集五福活动预热。

详情复制链接打开:https://v.qq.com/x/page/t3224fv9f1s.html

这支短片由刘佩琦老师和金世佳出演,讲述了一份遥远的思念。

过年了,村里的牛爷爷想念孙子小石头,可孙子远在太空执行任务。为了看孙子一眼,给孙子送上春节祝福,牛爷爷和村里的人想尽办法。在信号塔下用手机发短信、组装超长望远镜、放飞印有福字的大风筝,每一次尝试都那么激动人心,可最后都以失败告终。

村里的小孩质疑牛爷爷的办法:“不可能飞到太空中去吧?”牛爷爷坚定地望向天空说:“那是心没到,心到了再高也能飞得上去。”虽然几次尝试都失败了,但牛爷爷仍未放弃。除夕晚,牛爷爷点燃烟花期望着孙子能看到。刹时,村里升起满天烟花绚丽而温暖。老人将思念寄居于夜空,亮成了星空灿烂。

远在太空的小石头自然是看不到这样的一幕,但他也像爷爷望向太空一样望着家的方向,为爷爷送上了祝福。那颗点缀着万家灯火的地球上,无数思念在传递。那一个写着“福”字的风筝,好像也飘到了太空。

有多少人像小石头一样,一步步走出村庄、走向城市在外漂泊。人们就像飘在天上的风筝,但线永远牵在家的手里。就像片中的同名背景乐《望》唱的那样:“我们总会绕啊绕绕啊绕,绕几千里路,也望向归途。

今年春节在疫情的影响下,有许多人都像小石头一样远在他乡不能回家过年,只能远远地寄去那份想念。支付宝的《望》便说出了万千人的心声。短片最后,烟花和音乐腾起的瞬间,让人思乡的情绪爆发,忍不住眼睛一酸。

漂泊的旅人盼望着能踏上回家的归途,故乡的亲人盼望着敞开的大门能迎回归人。这份“望”,便是一直连接两头的线。风筝无论飞多远,有线牵着就能回来。虽然人没回家,但心到了想念就会被看见,遥远的守望也就更加弥足珍贵。正如知名编剧史航说的:这个特殊的春节,让我们彼此在望,学会守望,拥抱希望,一望再望。

影片之外,支付宝还推出了“写个福字寄到家”活动。用户在集五福活动中可以亲自写下一个福字贴上贴纸,每天前50万个福字还可以选择免费打印包邮到家。这一活动加深了用户的情感沟通,用手写的“福”字代替自己送去祝福,弥补不能回家的遗憾。

“福”是从古至今中国最美好的祝福,它扎根在无数中国人心里,承载着中国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期望。今年已是支付宝集五福活动的第六年,集五福像是带着年味、迎接春节的社交小活动。虽然每次领红包时只能开出几毛几块钱,但就想着在集五福中沾沾喜气。

从2018年起,支付宝都会为集五福活动拍摄一部预热短片,唤起人们的思乡之情。

2020《到哪儿了》

详情复制链接打开:https://v.qq.com/x/page/b3048rljh6d.html

从踏上归乡的路途,你是否就一直听到那句关切又焦急地询问“到哪儿了?”

在 2020 年春节,支付宝以“一家人,全家福”为主题,希望通过贺岁短片去调动人们对于春节的情绪,让每个人、每个家都更有年味。因此,支付宝寻找到了真实的新闻素材《六旬父母扫雪30里送女儿赶火车》的故事进行改编,讲述了一家三口大雪天回家过年的坎坷旅程。

大雪封山,遇上堵车的男主选择了一条山路回家,没想到就快到家了,车却陷在雪地里动弹不得。因为雪太厚再加上孩子年幼,步行回家也行不通。正当夫妻两人因为困境而无助争吵时,他们面前闪过一道光,原来是男主的爸妈来接他们了,两位老人带着铲子铲出了一条回家的路。虽然回家的过程坎坷,但所有的舟车劳顿终究在父母的目光中烟消云散。

伴随着温情的背景乐《听我说》,镜头扫过万千归家的人们。“到哪里了?”“到哪儿了?”“到啥地方了?”......不同的方言不同的问法,汇成了同样的期盼和想念,“到家了”是他们最想听到的答案。

短片的最后,浮现支付宝slogan“一家人,全家福”,对于热切期盼回家的人来说,回到家,就是五福临门。

2019《七里地》

详情复制链接打开:https://v.qq.com/x/page/b083079zsah.html

支付宝携手知名导演许鞍华,由金士杰、春夏领衔主演,拍摄了《七里地》,为全球华人送去新春祝福。

1947年春节前,老曹还是年轻小伙的时候,带着母亲、妹妹来到新家,他到家的第一件事就是贴上“福”字。1983年春节前,老曹为即将出国留学的儿子送行。走过七里地,老曹送给儿子一个“福”字,并告诉他:福在哪儿,家在哪儿。2019年春节前,老曹的孙女Yuan带着爷爷写好的“福”字回老家,并让Matt帮助拍摄家族纪录片。无奈“福”落在了车上,最后Yuan代爷爷写了“福”字贴到家门上,引来一群小朋友用支付宝扫“福”。

从家到外面的世界有多远?只有七里路。短短七里路,连接着家和远方。长长三代人,来来回回,走了七十年。来去之间,这片土地发生了很多变迁,只有“福”是心里不变的那份信仰和安定。

福到了,家就到了。 ”今年的五福你集了吗?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