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渡无人化全自动消毒机器人 奔赴石家庄医院抗疫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1-02-04

1月6日,河北石家庄市藁城区全域调整为高风险地区。1月18日,石家庄新乐市全域、邢台南宫市全域调整为高风险地区。

石家庄的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在全市所有社区、实行闭环管控的时候,却有这么一位特别的“人”主动踏上了从深圳前往石家庄隔离区的行程......

近日,普渡科技为了助力石家庄抗疫,向石家庄平山中山医院支援了公司最新研发设计的消杀小能手——消毒机器人“欢乐消2”。

TA来到中山医院,仅用2小时即刻上岗,在隔离区巡回24小时不间断消杀病菌,除菌率高达99.99%,在物理上守护着人们的健康安全的同时,也在心理上为医护人员和往来的人们带来一丝安心。

在全面封闭管控的时候,机器人是如何进入中山医院部署的呢?

事实上,“欢乐消2”支持激光建图,可以完全远程安装,即装即用。机器人一抵达,普渡科技就紧锣密鼓安排技术人员与医院工作人员并肩作战,经过远程调试、在线沟通,“欢乐消2”不到2小时就配置完成,可以在医院流畅运行。

同时,普渡科技还对医护人员进行了培训,“机器人不同模式的作用”、“设置部分的所有操作”、“使用机器人的注意事项”等,保证能够又快又正确地发挥欢乐消2的最大消杀效用。

在医院门诊大厅,“欢乐消2”来回巡逻着。它外型突破了传统设备呆板巨大的形象,整体设计增添更多时尚流行的元素,纤瘦的机身更加适应通道通行,能完美融合各场所的背景。同时,它拥有超干雾消毒和紫外线消毒两种模式,搭载了4个方向的紫外灯窗口,使其能360度强力消杀病菌而又不失美感。

来往的人们对其纷纷好评:

“这个机器人好可爱,还会卖萌。”

“去挡住它,它可以自动让开,不会撞到人。”

“看到医院的消毒举措,更放心了!”

目前,河北石家庄的疫情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已经得到控制,但核酸检测的压力依旧较大,每天都有很多人来到平山医院进行核酸检测,在人流密集的医院场所,“欢乐消2”能发挥它最大的作用,消杀病菌,减少人们感染的风险。

“最近的核酸检测都在中山医院。”

“非常感谢消毒机器人厂家及技术人员对平山中山医院疫情期间的大力支持......我代表中山医院七百多职工对你们的帮助表示感谢!疫情过后邀请你们来做客,到革命老区西柏坡玩。”中山医院院长道。

正如普渡科技CEO所说,“科技创新有一个很重要的意义,就是用科技去创造价值。比如普渡无人配送机器人,在疫情期间能够真实地帮助到抗疫,减轻了医护人员的工作强度和危险性。所以我觉得这是很有意义的,这也是我们成立普渡的初衷。”

2020年初疫情发生时,普渡科技就以最快的响应速度、最大的规模支援了全国各地疫区的医院和隔离点。共计投入200余人力,数百台普渡配送机器人深入隔离点与医院,在隔离病房配送餐食、生活用品、医疗用品等,降低传染的可能性、减轻医务人员的工作强度、减少医疗防护服等物资的损耗。

“我院近日收到‘欢乐送’配送机器人......对保障医务人员生命安全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你们的慷慨相助和雪中送炭,倾注着大家同舟共济、患难与共的无价情义。”支援医院表示。

普渡技术抗疫行动还获CCTV1新闻联播报道,同时荣登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司公布的《在科技支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表现突出的人工智能企业》榜单,荣获中国社会企业与影响力投资论坛颁布的“2020向光奖·抗疫特别贡献企业奖商业向善TOP10”奖、“向善企业证书”,也成为榜单中唯一一家商用服务机器人企业。

如今欢乐消2消毒机器人支援石家庄平山中山医院,也正是普渡持续“技术抗疫”主题的展现。值得一提的是,平山中山医院始建于1994年10月,位于西柏坡,是我国革命圣地之一。欢乐消2承载着最前沿的科技技术来到这个神圣的地方,与渊源历史、守护精神碰撞融合,用科技向善,用机器人技术为人服务。

项目推荐

标签: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