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30亿用户凭证遭泄露:涉及Netflix、LinkedIn

来源:A5创业网 时间:2021-02-07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2月7日报道,据外媒报道,一个超过30亿的用户凭证最近被发布在网上,此事件可以由以往多次用户数据违规泄露事件汇编而成,这个汇编集合被称为COMB。

据悉,COMB属于一个巨大的个人数据存储库,而该数据库并非新的黑客攻击事件和数据泄露事件,而是以往“多次违规事件汇编”,并且有可能是有史以来最大的一次用户凭证汇编结合。

其中个人信息泄露情况令人毛骨悚然,COMB信息中的包含了过32亿个电子邮件和明文密码,拥有像Netflix(网飞)、LinkedIn(领英)、Bitcoin(比特币)等大平台的用户数据。

有专业人士表示,此次数据看起来像是建立在2107年大数据泄露事件之上的。他们在对其中的一些账户密码进行了测试,结果发现多数都能够正常登陆。

希望大家及时修改自己的邮件密码,并且养成定期修改的习惯。有的朋友怕新的密码容易忘记,不过现在利用手机验证码找回的操作很简单,也不必很担心。

项目推荐

标签: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