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理运用长尾关键字策略让你获取动机明确的搜索用户

来源:老王博客 时间:2021-02-16

在新媒体爆炸的时代,关键词的概念已为常识,但你知道什么是长尾关键词吗?或许各位对它已经不陌生了,但你知道长尾关键词之于SEO 与SEM 扮演什么角色、又能如何运用在节省成本、挖掘商机吗?本篇将讲解长尾关键词的基本概念与应用,让它成为你的得力助手!

什么是长尾关键词?长尾关键词不等于关键词长短

想知道长尾关键词能如何应用前,我们需要了解它是什么,事实上长尾关键词并不是指某个关键词的类别或状态,而是一个关键词包的称呼,意思是长尾不代表关键词的长短,而是降低流量关键词的流量加总后,大于目标关键词的流量,针对这样的关键词包即称之为长尾关键词。

举例来说:

关键词广告 – 目标关键词

关键词广告代理、关键词广告怎么投?关键词广告费用- 长尾关键词

通过下图可以更容易理解,整个黄色块的区块为长尾关键词的部分:

长尾关键词能带来哪些效益?

长尾关键词对SEO的意义

在网站布局时,营销人员便可以通过内容文章来累积长尾关键词流量,其所带来的流量其实不会少于、甚至有机会超过主要的目标关键词。

长尾关键词对SEM的意义

对于百度竞价关键词清单来说,能够不断扩充长尾关键词,一来能增加广告被触发的机会、二来当这些长尾关键词触发广告的竞争者相对于主要大字来得少,CPC 成本较低,帮助企业主达到开源节流的效果。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