麒麟软件引领国产操作系统崛起:打造“工程中心”提供定制化服务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1-02-18

麒麟软件自成立之初便本着解决行业难题、适应市场需求的原则力求大刀阔斧的创新和改革,2021年麒麟软件踊跃响应国家号召,紧跟国家“十四五”规划中的加强基础信息技术服务体系建设,营造开放包容的操作系统生态要求,专程打造“工程中心”,制定定制化业务板块,在推动教育、医疗、交通、电信、能源等领域的设备智能化效率提升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

在金融领域,麒麟软件为银行用户定制了“第二代个人征信报告自助查询机”的桌面操作系统,该设备在性能上的升级、系统安全上的保障以及后期维护的便捷性,高效便民设备赢得用户一致好评,提高征信服务水平的同时还在极大程度上为用户节约了时间成本,目前新一代自助查询机已在全国各地已经开始大面积使用,服务终端已超过3000台。

交通出行作为老百姓最关心的民生问题之一,自然被麒麟软件放在研发端的重要行业领域,产品团队专门针对轨道交通自动检票机的操作系统中做出了升级,利用自身平台优势为检票机系统进行定制,能有效兼容自动售票机、自动检票机以及窗口人工售票系统等硬件设备,目前在上海地铁18号线中已投入使用,用户反馈:“极大程度上提升了上海地铁设备的智能化运行”!

麒麟软件也一样深耕电力行业,在华电芜湖电厂投运的“华电睿蓝”DCS,实现了国内自主安全DCS在超超临界火电机组上的首次示范应用和全厂一体化控制。在系统控制层、网络层、监控层均实现国产化,主要卡件国产化率100%,银河麒麟操作系统作为国产控制系统中最基础的关键,承托了所有软硬件的稳定运行。未来,银河麒麟操作系统将在全部在役火电机组中有序替换,全面保障能源电力重要基础设施的本质安全。用户的真实评价让人振奋:100%的国产化,完全实现了系统整体的国产化安全创新取代!

目前,麒麟操作系统在Linux领域已能满足绝大多数的标准化应用场景。麒麟天御安全管控平台、银河麒麟物联网操作系统系列、银河麒麟教育解决方案、银河麒麟大屏解决方案、银河麒麟操作系统OEM解决方案、银河麒麟存储操作系统解决方案、银河麒麟工作站操作系统和应用迁移解决方案8大解决方案,能够同时支持飞腾、鲲鹏、龙芯、海光、兆芯、申威等国产CPU,充分整合产业生态资源,为客户提供完整的国产化解决方案。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