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号直播间涨粉的12大法宝

来源:豆芽吧 时间:2021-02-19

视频号有两大端口,【发表视频】和【发起直播】,今天给大家重点讲一讲【发起直播】,因为它是你玩视频号最重要的一个版块,无论你是商家,企业,还是个人,直播的红利是你一定要抓的。

首先发起直播能给我们带来什么?

(1)直播首先锻炼你的能力

提升演讲、沟通能力,提升你的销售能力,一对多的销售方式,帮你实现更多变现的可能

(2)销售产品 ,帮你赚钱,你可以带自己的商品,也可以帮别人带货,货源和渠道你不用担心,不管你是兼职,还是专职,一部手机,一个支架,就可以创业,轻松起步

(3)赚打赏,提升收入 ,视频号功能升级之后,直播体验也越来越好,开通了打赏功能,你可以通过你的魅力或者是价值输出,吸引更多的粉丝关注你,打赏你,这样是一个收入很重要的渠道,一个优秀的主播,一场直播收打赏几万很正常

(4)为商家助力,宣传造势

如果你是商家或者机构,你还可以打造账号矩阵,批量生产,可以让团队更多的成员开启直播,这个过程中会产生很大的势能,利于商家和产品品牌的宣传

(5)打造个人IP,实现网红梦

全网有很多的大V和网红主播,但是他们的成功也不是一蹴而就的,也是经过沉淀和积累的,做好账号的定位和人设定向,坚持去做

直播的好处还有很多,选择最适合你的方式,发挥你的特长,打造更好氛围的直播间,持续为粉丝输出价值。

那么如何做好直播间呢?

开播前需要做哪些准备?

首先,

打开【发起直播】,你会发现直播预告这个功能,你可以提前设定好开播时间,提前向广大粉丝预告你的开播时间,粉丝可以提前预约,以免他们错过你的直播。

第二点:

设计吸引眼球的直播封面,封面是你直播的一个门面,也是给观众的第一印象,关于设计怎样的封面,在我发表的作品里专门有视频讲过,大家可以去仔细学习。

第三点:

直播描述,用最简洁的文字表达出你本次直播所讲的内容,要炸、要瞬间抓住观众的内心,我们通常叫做勾魂标题

第四点:

选择分类,直播将被推荐给更多观众。你是知识分享、才艺展示、旅行达人、购物等等,选好自己的直播类型,平台会给你推荐更多的匹配观众。

第五点:

发表作品,在你开播前1个小时,发表作品,作品中也可以嵌入你的直播间,邀请更多的朋友来到你的直播间,通过视频帮你引流

我们都知道,直播间的引流很重要,开播后我们如何利用直播间的各项功能,帮助你引流更多人,下面给大家详细介绍一下,记得收藏:

(1)打开右上角的三点,你会发现分享这个功能太好了,直播必用杀招:把直播间发送给好友;发送到朋友圈,让更多的人知道你现在正在开播,吸引他们来到你的直播间,切记,一定发转发。

(2)开启连麦,如果你是新人开播,不知道讲什么,你可以尝试与观众连麦,让观众和你一起说,一起聊天,其实粉丝们就喜欢看别人聊天,如果你聊的好,还可以吸引更多人来你直播间,也能帮你留住观众

(3)屏幕上显示几人看过,打开它就会显示现在谁在你的直播间,显示他的昵称,这时候你一定要和观众互动打招呼,欢迎朋友进到直播间,也可以和观众互动,比如说:是新人想要学习直播带货的老铁们,在屏幕评论区扣666.

这样就可以和观众产生链接,增加直播间的热度,平台会推荐更多人来到你的直播间

(4)点赞功能,引导观众为你点赞,点赞越多,直播间氛围越好,观众的参与度也越高

(5)福袋功能,想要留住粉丝在你的直播间待更长的时间,挂福袋,可以设置参与抽奖的人数、时间以及中奖奖品,大家对于抽奖充满着好奇和期待,瞬间就可以抓住观众

(6)商品橱窗,商品橱窗是你产品变现的通道,一定要选择物美价廉的产品,网络购物,口碑最重要,所以不要想着坑蒙拐骗,做一锤子买卖。用户购买体验好,还可能帮你转介绍客户。

(7)关注主播,有粉丝就有流量,有流量就有商机,所以来到你直播间的观众,一定要想办法让人家关注你,粉丝是积累起来的,加关注的粉丝,一定要用心服务,不要冷落。

以上都是一些玩追播间的实用技巧,用的好直播间热度就高,用不好直播间热度就低,想怎么玩自己把握,但唯有用心!

文章来源:豆芽吧

原文链接:https://www.douyaba.cn/forum.php?mod=viewthread&tid=305070&extra=page%3D1%26filter%3Dauthor%26orderby%3Ddateline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