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众银行和网商银行有望加入数字人民币试点银行行列

来源:A5创业网 时间:2021-02-20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2月20日报道:数字货币是未来一个重要的发展方向,央行也在不断推出数字人民币试点相关的工作。

据中国证券报报道,目前网商银行和微众银行两家机构正在中国人民银行的指导下开展数字人民币试点相关前期工作。

据数字人民币APP显示,当用户在选择添加钱包的运营机构除六大国有银行外,目前网商银行和微众银行均已位列其中,显示“即将开通”。

去年10月,央行数字货币研究所所长穆长春表示,数字人民币和微信支付宝无竞争,因为两者并非处于同一维度。微信和支付宝是钱包,数字人民币是钱包里的钱。只不过支付的工具里面,不仅包括商业银行存款货币,还增加了数字人民币的这个选项。

同在去年10月,蚂蚁集团首席执行官胡晓明表示,在数字人民币的研发过程当中,网商银行深度参与。数字货币对于蚂蚁集团是正向的增量,而不是负向的减量。

今年1月,有媒体报道称,蚂蚁正在试点数字人民币,目前该支付方式仅限支付宝员工使用,蚂蚁集团员工在支付环节可选择“数字人民币支付”选项进行支付。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